金亚太XPI-3566,名片大小的瑞芯微R3566 SBC

原文链接:Geniatech XPI-3566 is a business-card sized Rockchip R3566 SB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94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最近,金亚太(Geniatech)为自身的 XPI SBC 系列增加了一个新成员:XPI-3566 SBC(单板计算机)。该  SBC 的大小和正常的名片大小差不多,搭载的是瑞芯微 RK3566 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和之前的SBC一样 XPI-3566 SBC 与树莓派 3 的外形尺寸差不多。

XPI-3566 SBC 配备了 1GB 至 8GB RAM、高达 64GB eMMC 闪存、支持HDMI 2.0 视频输出、千兆以太网、双频 WiFi、配备了一些 USB 端口和 40 针 GPIO 接头。据说它的目标应用场景是零售、“交互式通信”和教育应用等领域。

金亚太 XPI-3566

金亚太 XPI-3566 规格:

  • SoC – Rockchip RK3566四核 Cortex-A55 处理器 @ 1.8 GHz,配备 Arm Mali-G52 2EE GPU、0.8 TOPS AI 加速器
  • 系统内存 –可选 1GB、2GB、4GB 或 8GB )
  • 存储
    • 可选8GB、16GB、32GB、64GB eMMC 闪存
    • 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高达 4Kp60的 HDMI 2.0
    • MIPI DSI 连接器(他们未在规格中列出,但在板上可以清楚地看到)
  • 摄像头 I/F – MIPI CSI 连接器(同样未在规格中列出,但在板上可以清楚地看到)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通过 Marvell 模块实现双频 WiFi 和蓝牙 4.0
  • USB – 1x USB 3.0 端口、2x USB 主机端口、1x USB 2.0 OTG Type-A 端口
  • 扩展 – 40 针树莓派兼容 GPIO 接头,最多 28 个 GPIO
  • 其他– 红外接收器,按钮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 5V/3A
  • 尺寸 – 85x 55 mm

瑞芯微RK3566树莓派板

金亚太方面也列出了该板可以支持 Android 11 和 Debian 10 Linux(buildroot)操作系统,但目前他们还没有公开相关文档。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先参考该公司网站上早期的 XPI-RK3128XPI-RK3288 和 XPI-IM8XMM 板的文档、OS镜像或 BSP 。

金亚太的 XPI 系列并不针对业余爱好者市场,而是专为与深圳公司合作开发的商业级产品公司而设计的。该板目前还没有定价和可用性,但它最终应该会与其他 Arm 板一起出现 Geniatech 商店更多详情你们可在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