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 OSM-0F,附带ESP32 WiFi和BLE MCU的OSM Size-0焊接LGA模块

原文链接:OSM Size-0 solder-on LGA module comes with ESP32 WiFi & BLE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93字,预计阅读1分钟

德国嵌入式系统公司iesy的ESP32 OSM-0F是一款基于ESP32的焊接LGA系统级模块,它符合SGET OSM Size-0 (30x15mm)的尺寸规格,可以提供WiFi和蓝牙连接等功能。

SGET OSM标准定义了四种模块尺寸,即Size-0(30x15mm)、Size-S(30x30mm)、Size-M(45x30mm)和Size-L(45x45mm)。到目前为止,我们上述提到的所有模块都搭载了可以运行Linux的处理器。但要设计一款支持Linux的OSM Size-0模块还是很有挑战性的,尽管并非不可能,而且这种类型的设计更适合像ESP32这样的微控制器类芯片。(从技术上讲,ESP32可以运行Linux,但这样做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体现它的实际应用。)

ESP32 OSM-0F模块
ESP32 OSM-0F模块

ESP32 OSM-0F的规格:

  • 微控制器 –乐鑫ESP32双核Xtensa LX6 MCU @ 240 MHz,具有512KB RAM、Wi-Fi 802.11 b/g/n和蓝牙/BLE
  • 存储 – 32 Mbit SPI闪存
  • 天线 – u.FL连接器
  • 188个LGA接触点
    • 存储 – SDIO
    • 网络 – 1个10/100M以太网(RMII)、MAC与IEEE 802.3兼容
    • 其他I/O – SPI、I2C、ADC、GPIO、PWM
    • 相当数量的引脚根本没有连接
  • 其他– RTC
  • 电源电压 – 3.3 V直流输入 (± 5%)电源
  • 功耗 – <1 W(典型值)
  • 尺寸 – 30 x 15 mm(OSM size-0焊盘网格阵列(LGA)),具有188个触点的焊接模块
  • 温度范围 – 工作:-40°C ~+80°C;储存:-40°C ~ +85°C
ESP32-OSM-0F
ESP32-OSM-0F

iesy方面还列出了该模块可用于软件开发的软件,即基于FreeRTOS的 Espressif IDE(应该就ESP-IDF)和PlatformIO。

见到他们为潜在设计升级或为多种产品提供标准化的外形尺寸我还是非常开心的。不过,可能会有一点点浪费问题,因为现在许多现有的ESP32模块已经更小了,当使用48/49针ESP32 WiSoC时,OSM Size-0模块中应该会很多使用不到的管脚。这是我目前能找到的第一个Size-0模块,其他更多的模块之后可能也会陆续发布。

有关ESP32 OSM-0F模块的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参见其产品页面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