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 MAYA-W2 IoT模块,可提供双频WiFi 6、蓝牙LE 5.2和Zigbee/Thread连接

原文链接:u-blox MAYA-W2 IoT module offers dual-band WiFi 6, Bluetooth LE 5.2, and Zigbee/Thread connectivit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014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1:Thread指的是一种基于IPv6的网状网络协议,该协议由恩智浦等多家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联合开发,旨在将家庭和办公产品彼此连接、连接到互联网和云端。Thread网络易于安装,安全性高,可扩展至数百台设备,专为在低功耗的IEEE 802.15.4芯片组上运行而设计。

备注2:ZigBee,也称紫蜂,是一种低速短距离传输的无线网上协议,底层是采用IEEE 802.15.4标准规范的媒体访问层与物理层。主要特色有低速、低耗电、低成本、支持大量网上节点、支持多种网上拓扑、低复杂度、快速、可靠、安全。

u-blox MAYA-W2是一款基于NXP IW612(去年1月推出)或IW611芯片组的三射频物联网模块,它支持双频WiFi 6、蓝牙低功耗5.2和IEEE 802.15.4(Thread和Zigbee)连接。

该模块配备了PCB天线、u.FL连接器或天线引脚,支持高达600 Mbps的链路速度,面向工业自动化、智能楼宇和能源管理、医疗保健、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

u-blox MAYA-W2 IoT模块
u-blox MAYA-W2 IoT模块

u-blox MAYA-W2的亮点:

  • Wi-Fi6
    • 802.11ax双频2.4和5 GHz
    • 高达600 Mbit/s的吞吐量
    • 输出功率EIRP – 18 dBm
    • 操作模式:接入点(最多16个station)、station、Wi-Fi直连(组合)
  • 蓝牙5.2
    • 双模蓝牙经典模式和低功耗蓝牙5.2
    • LE音频
    • 输出功率EIRP – 20 dBM
    • 蓝牙配置文件和服务 – 蓝牙HCI
  • 802.15.4 无线电
  • 支持Matter协议
  • 有带有PCB天线、FL连接器和天线引脚的型号
  • I/O – 1x UART、1x SDIO、1x PCM;仅限IW612:SPI
  • 安全性 – 安全启动和安全OTP;WPA3安全性
  • 电源电压 – 3.3V(3.0至3.6V)
  • 尺寸 – 10.4 x 14.3 x 1.9 mm
  • 温度范围 – -40至+85°C

提供四种型号,结合天线和芯片配置:

  • MAYA-W260-00B – NXP IW611芯片,带有2个用于Wi-Fi和蓝牙的U.FL连接器
  • MAYA-W261-00B – NXP IW611芯片,带有2个用于Wi-Fi和蓝牙的天线引脚
  • MAYA-W266-00B – NXP IW611芯片,带有1个用于Wi-Fi和蓝牙的天线引脚或嵌入式PCB天线
  • MAYA-W271-00B – NXP IW612芯片,带有2个用于Wi-Fi和蓝牙/802.15.4的天线引脚

其实我从未听说过IW611,而且它现在根本也不在NXP网站上。从上述的规格来看,它应该是与IW612相似,但不支持802.15.4无线电。

带WiFi 6的M2-MAYA-W2 IoT卡
带WiFi 6的M2-MAYA-W2 IoT卡

u-blox M2-MAYA-W2卡可以提供与其模块相同的功能,但卡采用的是M.2 Type 2230 Key E外形,而且可以与NXP i.MX评估板和开发板兼容。将WiFi 4设计升级到WiFi 6应该很容易,至少对于用户使用的u-blox MAYA-W1 Wi-Fi 4来说不难,因为新的MAYA-W2是引脚对引脚兼容的。开源Linux和Android也作为 NXP i.MX BSP的一部分提供给用户。另外,FreeRTOS软件驱动程序现在也已经预集成到MCUXpresso软件开发套件(SDK)中了。

据我所知,目前市场上还没有WiFi 6的IoT模块,虽然Laird Sterling 70系列的模块、涂鸦AXBU模块和ESP32-C6 2.4 GHz WiFI 6 SoC已经发布了公告,但现在似乎都还不能用。不过,我暂时也想不出其他三频WiFI 6/蓝牙/802.15.4的物联网模块了。

u-blox MAYA-W2目前也还不可以使用,我知道的情况是它的模块和评估套件样品会从6月份开始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其模块M.2卡的产品页面,以及新闻稿中了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