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ing Pi 2 mini-ITX集群板,支持Turing RK1、树莓派CM4和NVIDIA Jetson SoM(众筹中)

原文链接:Turing Pi 2 mini-ITX cluster board supports RK3588 based Turing RK1, Raspberry Pi CM4, and NVIDIA Jetson SoM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142字,预计阅读3分钟

我在去年 8月的时候,介绍过支持多达四个树莓派CM4和NVIDIA Jetson SO-DIMM系统级模块的Turing Pi V2 mini-ITX集群板。最近我发现该公司又在Kickstarter上推出了Turing Pi 2,更让人惊讶的是:该产品支持采用瑞芯微RK3588 Cortex-A76/A55处理器和最高支持32GB RAM的Turing RK1 模块。

Turing Pi 2 mini-ITX 集群板可以让用户混搭模块,比如下图所示的 3个树莓派CM4+1个Jetson模块。另外,它还配有SATA端口、千兆以太网网络、USB 3.0端口、mPCIe插座。如此以来,用户就可以用它来构建一个相当强大的家庭实验室,并将其用于学习Kubernetes,或托管自己的应用程序。

Turing Pi 2 mini-ITX集群板
Turing Pi 2 mini-ITX集群板

Turing  Pi 2 mini-ITX集群板的规格:

  • SoM 接口 – 4个260针SO-DIMM插槽,最多可容纳四个如下所示的的模块
    • 树莓派CM4模块 :采用Broadcom四核Cortex-A72处理器,最高8GB RAM、最高32GB eMMC闪存(此处需要适配器)
    • NVIDIA Jetson NanoTX2 NXXavier NX SO-DIMM系统级模块:具有多达6个Armv8内核和16GB RAM
    • Turing RK1模块:配备瑞芯微RK3588八核Cortex-A76/A55处理器,最高32GB RAM,eMMC闪存
  • 存储 – 2个SATA III端口,通过连接器连接到模块的PCIe控制器
  • 视频输出 – 1个HDMI 端口,1个MIPI DSI接头
  • 音频 – 通过HDMI的数字音频
  • 网络连接
    • 2个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
    • 1 Gbps 7端口L2管理型交换机、具有1Q VLAN的两个RJ45端口,模块之间有四个千兆以太网接口,BMC为100Mbps
  • USB – 2个USB 3.0 Type-A端口,通过接头还可以扩展2个USB 3.0
  • 扩展
    • 2个mPCIe插槽,每个都连接到一个特定的模块中,包括一个带有SIM卡插槽的模块
    • 用于集群管理的 I2C 标头
    • 40针GPIO接头
  • 其他 – RTC+纽扣电池座、系统风扇连接器、前面板接头、具有远程访问功能的板管理控制器(BMC)
  • 电源 – 24针ATX接头
  • 功耗 – 少于60W,四个NVIDIA模块
  • 尺寸 – 170 x 170 mm(Mini-ITX 外形尺寸)
Turing Pi 2的框图
Turing Pi 2的框图

以下是即将推出的Turing RK1模块的更多详细信息:

  • SoC – 瑞芯微RK3588八核处理器,4个Arm Cortex-A76 @ 2.4 GHz、4个Arm Cortex-A55 @ 1.8 GHz、Arm Mali-G610 MP4 GPU、6 TOPS NPU、8K 10 位视频解码器、8K 视频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高达 32GB LPDDR4x/LPDDR5
  • 存储 – (待定,可能是eMMC 5.1闪存)
  • PCIe Gen 3.0
Turing RK1模块
Turing RK1模块

因为模块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所以我目前没有完整的规格信息。

据说该公司还会为 BMC(基板管理控制器)提供开源固件,并通过命令行界面简化远程板管理。Turing Pi 2可以用作Kubernetes、Prometheus、Docker和Serverless等工具的学习平台,这是一个自托管的家庭实验室,它具有各种Web服务,比如:家庭助手、媒体流服务、游戏服务器、办公包、messengers等等,同时如果将一个或多个带有AI加速器的Jetson 模块添加到Turing Pi2上,它就可以支持数据科学类的应用。

Turing Pi 2 mini-ITX集群板的众筹视频地址,点击此处可查看

Turing Pi 2 mini-ITX 集群板现在已经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不到一天就筹集了超过100万美元。实惠的早鸟价(199 美元)目前已经被抢完了,不过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选择付219美元来购买该开发板。对了,这个该众筹产品没有其他任何系统模块和附件了。该公司还解释说,用户们可能会收到一个调查链接,在链接内你们可以在其中选择自己所需要的模块和附件,这样他们就能根据用户的情况进行生产调整,从而确保都能供应。运费方面,目前也有待确定,不同的收货国家和地区运费会有所不同,应该是15 美元到 70 美元不等。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