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移动操作系统的Capyloon,适用于Pinephone Pro、Librem 5、Pixel 3a

原文链接:Capyloon mobile Web-based OS works on Pinephone Pro, Librem 5, Pixel 3a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31字,预计阅读2分钟

Capyloon是一个基于Web的实验性操作系统,它主要是利用了b2gOS。b2gOS曾经作为 Firefox OS的基础,不过Firefox OS现在已经不存在了。Capyloon开发者们的目标主要就是向用户提供一个开源操作系统,并通过Web技术去改善隐私和用户控制。

Capyloon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使用的技术主要包括IPFS 协议WebAssembly插件和Tor网络。确切来说,Capyloon更像是一个新的手机桌面,因为它在Linux 智能手机中安装时可以取代基于GNOME技术、面向移动桌面环境的Phosh。

Capyloon
Capyloon

Capyloon上个月发布的第一个版本通过提供一个通用的系统镜像,就可以支持Pixel 3a、Android 手机和64位的x86 Debian设备了。不久之后,开发者还增加了其对Apple M1的支持。为了方便在Mobian镜像之上运行Capyloon,前几天他们还发布了用于PinePhone ProLibrem 5 Linux智能手机的Debian软件包。

软件包的具体说明如下:

  1. 下载PinePhone Pro或Librem 5的Debian软件包
  2. 安装包sudo dpkg -i <path-to-file>
  3. 停止Phoshsudo systemctl stop phosh
  4. 开始Capyloonsudo systemctl start b2gos

最初的PinePhone应该也是能运行PinePhone Pro的这个Debian软件包的,但可能会比较慢。在Capyloon上运行应该就不是什么问题了。Capyloon中基于JavaScript的前端称为Nutria。截至2022年3月25日,以下功能基本无法使用或仅部分可以使用:音频通道管理、WiFi(部分)、电话(通话、数据、短信、彩信)、蓝牙、GPS、其他传感器(方向、接近度)等等。

桌面上的Capyloon
桌面上的Capyloon

你们还可以通过安装64位x86系统的Debian软件包、在Android 手机上安装Pixel 3a的专用镜像、或在其他设备上安装通用的系统镜像来试用Capyloon现在我暂时无法找到发行说明中提到的Apple M1镜像。

你们可以以在Github上找到该项目的源代码。更多细节和下载链接也可以在项目的网站上找到。有趣的是我必须得在Chrome中打开该网站,因为屏幕截图的水平滑块在Firefox中不起作用。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