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SIS,可与Kodi集成、基于ROS 2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

原文链接:OASIS – ROS 2 based Smart Home operating system integrates with Kodi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5字,预计阅读2分钟

OASIS是基于ROS 2的智能家居操作系统,目前已经实现了计算机视觉、输入流和通用自动化功能。它还可以集成到Kodi媒体中心。

最近,Garrett Brown(又名garbear或eigendude)就发布了该操作系统。Garrett Brown也是Kodi/XBMC团队RetroPlayer的开发人员,他可以向用户提供与Arduino板通信Firmata协议的完整实现,以及对温湿度传感器、I2C、伺服系统、声纳、SPI、步进电机和4线CPU风扇的支持。

OASIS、Kodi和 Kinect 2
OASIS、Kodi和 Kinect 2

OASIS目前的两个主要用例是计算机视觉和输入流,从上面的图我们也可以看出来计算机视觉使用了移植到ROS 2的Kinect 2驱动程序,还使用了bgslibrary C++ 背景减法库在所有相机上植入了背景减法器,并将Kodi作为可视界面。第二个是输入流,可以在下面看到乐高火车(包括千年隼号飞船),通过在树莓派SBC上运行Kodi,并使用一个PS4手柄控制连接到机器人电机控制器的Arduino,而该电机控制器负责驱动火车上的9V电机。

你们可以在Github上找到基于OASIS ROS 2操作系统的源代码,Garrett Brown还向Kodi的代码仓库提交了两个合并请求,这样就能添加计算机视觉智能家居控制交互的支持

从他们提交的描述中,我们也能看到一些很趣事:

我们对智能家居采用的方法有点独特:我在ROS 2上构建。虽然这会带来巨大的开销,但构建在工业分散式通信框架上几乎可以实现低功耗智能家居设备的无限可扩展性。我的智能家居计算图目前有8个Linux节点和3个Arduino节点,而且一直在增长。

我其实没有强求要合并添加ROS 2作为依赖项但这样做之后真的增加了200万行代码。我只是分享我每天在家运行的代码,希望许它会启发到你们

根据上面的描述,我们不难看出这应该是一个相当大的依赖,但默认情况下可能不会集成到Kodi中。不过,如果你打算将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家居控件添加到 Kodi,代码就在那里,可以参考着做。Garrett Brown似乎也使用这个实施方案有一段时间了,他说:“到目前为止,计算机视觉管道现在已经相对稳定地运行大约10个月了”。

本文消息来源于Hedda。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