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B和8GB的树莓派4价格飙升,在欧洲甚至超过了100欧元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4 4GB/8GB price is going through the roof (over 100 Euros in Europ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92字,预计阅读2分钟

树莓派基金会一般都会为他们的单板计算机制定一个固定的价格。通常来说,这一价格在缴税和加上运费之前都是相同的。但是,真正到市场上售卖之后,价格就很有可能不一样了。最近,我在 Twitter 上看到几篇报道称,由于缺乏供应,配备 4GB RAM 的树莓派4 现在售价已经超过 100 美元了。这个问题在欧洲则更加明显,一些用户甚至称他们购买树莓派4的价格已经 120 欧元,而不是以往的 50 到 60 欧元。

售卖120欧元的4GB树莓派4
售卖120欧元的4GB树莓派4
售卖150欧元的8GB树莓派4
售卖150欧元的8GB树莓派4

更加离谱的是,价格比较网站Geizhals上显示 8GB RAM 的树莓派4不久前的售价高达了 149.99 欧元(约合 170 美元),不过现在价格已经降到了 100 欧元左右了,这简直就是在“抢钱”!

配备 4GB RAM 的树莓派4 价格也有所下降,但根据价格比较网站Heise 的显示来看,它现在的售价仍然也还很高,高达 89.9欧元。

我在想这可能是一个区域性定价的问题,但无论如何,总之全世界都受到供应不足的影响。在泰国,我也经常看到有关树莓派板可用性或缺货的抱怨。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解决。我到处找了一下,发现 Rpilocator 网站上的树莓派产品图片也不是很多,因为大多数商品都缺货,只有 3 家商店有 CM4(2GB RAM、无 MMC、无WIFI三种配置)和1GB RAM树莓派4。

不过大家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想想,因为树莓派板并不是唯一的低成本单板计算机,你们也可以找找替代品,比如 Hardkernel ODROID -C4Orange Pi 4、Pine64 RockPro64、FriendlyELEC NanoPi M4V2RockPi 4Khadas VIM3和其他相对较好支持的开发板。当然,如果使用的用户具有一定的技术背景可能更有助于解决使用这些开发板时遇到的问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