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将网络安装到空白MicroSD卡上的树莓派4

原文链接:Raspberry Pi 4 to support Network install to a blank MicroSD car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49字,预计阅读2分

树莓派 4 很快就能安装树莓派 OS,而无需外部硬件来烧录镜像。树莓派 Network install将允许用户在他们的板上安装一张空白的 MicroSD 卡,这将触发在树莓派上启动树莓派 Imager,即树莓派基金会推出的镜像烧录工具,并烧录从树莓派网站下载的镜像。

到目前为止,为了安装树莓派 OS,你必须在计算机或正常工作的树莓派上下载 树莓派 Imager,将 MicroSD 卡插入主机并烧录镜像,然后再将 MicroSD 卡插到树莓派板中。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可行的,但如果树莓派是你唯一的计算设备,那就行不通了。网络安装还可以加快教室中可能需要设置多个板的安装过程。

树莓派OS网络安装
树莓派OS网络安装

但是等等……如果 SD 卡是空的,这怎么可能能够工作?其实这是因为,在早期的树莓派主板中,bootloader (bootcode.bin)位于 MicroSD 卡的boot分区中,而现在bootloader位于树莓派 4 EEPROM中。树莓派基金会只是更改了bootloader代码以启用网络安装功能,是的,它仅适用于树莓派 4、CM4和树莓派 400 键盘 PC,不适用于树莓派 3 和更早的型号。你还需要一根以太网电缆,因为bootloader无法使用 WiFi。

Beta Test Bootloader-树莓派网络安装
Beta Test Bootloader-树莓派网络安装

最终,新的Bootloader将在工厂内安装,因此它可以开箱即用。但是,如果你现在就想尝试,你需要使用 树莓派 Imager 安装 Beta Test Bootloader,方法是单击“Choose OS”按钮,向下滚动到“Misc utility images”,然后选择“Beta Test Bootloader”,最后是“SD卡启动”。将镜像烧录到 MicroSD 卡后,将SD卡插入已断电的树莓派 4,连接电源,然后等待显示屏变为绿色,或者开发板的 LED 有规律地闪烁即表示成功。

假设现在你已准备好完成网络安装过程,点击此处即可观看视频示例

不过目前看起来只支持树莓派 OS,你可能无法轻松更改,因为树莓派 Bootloader 是闭源的,而树莓派基金会仅提供二进制文件。

信息来源于树莓派博客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