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Phone Pro Explorer Edition Linux智能手机,预售价399美元

原文链接:PinePhone Pro Explorer Edition Linux smartphone is up for pre-order for $399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08字,预计阅读3分钟

Pine64 的PinePhone Pro “Explorer Edition”是 PinePhone Linux 智能手机的继任者,它具有更强大的瑞芯微RK3399S 处理器,现在可以在 Pine64 商店以 399 美元的价格预订,因为在手机可用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现在主要面向的人群是 Linux 开发人员。

最初的 PinePhone 基于 Allwinner A64 处理器,它是你能买到的最便宜的 Linux 智能手机,但作为用户,我也可以说它的运行速度很慢,我怀疑只有少数人会将其作为主要的移动设备。而PinePhone Pro 则是另外一回事了,它的配置更好,搭载了包括一枚调教后的比 RK3399 功耗更低的六核 Cortex-A72/A55 处理器、4GB RAM、128GB eMMC 闪存和 6 英寸显示屏,因此PinePhone Pro更像是典型的入门级/中档智能手机。

搭载Manjaro Plasma Mobile系统的手机
搭载Manjaro Plasma Mobile系统的手机

PinePhone Pro Explorer 版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399S 六核处理器,4个Arm Cortex A53,2个 Arm Cortex A72 @ 1.5 GHz,Arm Mali T860MP4 GPU
  • 系统内存 – 4GB LPDDR4
  • 存储 – 128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支持 SDHC 和 SDXC,最高 2TB)
  • 显示屏 – 6 英寸内嵌 IPS 电容式触摸屏,分辨率为 1440×720,Gorilla Glass 4,1600 万色
  • 音频 – 单声道扬声器,带麦克风的 3.5 mm立体声音频插孔
  • 摄像头
    • 后置摄像头 – 13MP,索尼 iMX258,带 LED 闪光灯
    • 前置摄像头 – 8MP,豪威科技(OmniVision)OV8858
  • 连接性
    • 蜂窝(移远 EG25-G 模块)
      • 4G LTE-FDD:B1/ B2/ B3/ B4/ B5/ B7/ B8/ B12/ B13/ B18/ B19/ B20/ B25/ B26/ B28
      • 4G LTE-TDD:B38/ B39/ B40/ B41
      • 3G WCDMA:B1/ B2/ B4/ B5/ B6/ B8/ B19
      • 2G GSM:850/900/1800/1900MHz
      • 微型 SIM 卡插座
    • 双频 802.11ac WiFi,支持hotspot,通过 Ampak AP6255 模块支持蓝牙 4.2
    • GNSS – GPS、A-GPS、GLONASS
  • USB – 1 个 支持DisplayPort alt模式的USB Type-C 3.0 端口
  • 传感器 – 加速度计、陀螺仪、接近度、环境光、磁力计/罗盘
  • 其他
    • 振动马达
    • 隐私开关:LTE(包括 GPS)、Wifi/BT、麦克风、摄像头、耳机插孔 (UART)
  • 电池 – 可拆卸 3,000 mAh 锂聚合物电池;支持基于 USB PD 规范的 5V/3A 快充
  • 尺寸 – 160.8 x 76.6 x 11.1mm(塑料机身)
  • 重量 – 215 g
PinePhone Pro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Pro Linux 智能手机

PinePhone Pro Linux 智能手机将随附带有Manjaro的 Plasma Mobile预测试版、USB-A 到 USB-C 充电线和快速入门用户手册。更多技术细节你可以在Wiki中找到。除了支持Manjaro Linux外,其他正在适配的操作系统还有 Arch Linux Arm、LuneOS、Mobian 和 NixOS,你还可以在wiki 的另一部分找到它们的早期镜像。Convergence 模式应该可以更流畅地工作,因此可以通过将 PinePhone Pro的USB-C 端口连接到 USB-C 扩展坞,使之成为一个移动 Linux PC。

PinePhone Pro Linux 智能手机的这些规格和我两年前以大约 200 美元购买的华为 Y9 Prime 2019 相差不远,但两者价格却相差很大,原因可能是由于PinePhone Pro Linux 智能手机小批量生产的成本较高造成的,不过Pine64 声称这会是一次大批量生产,但我预计数量不会达到数百万,此外,由于加上开源软件的组件选择,额外的功能例如可拆卸电池和隐私开关,以及由于当前供应问题都可能会导致的额外组件成本。

在 1 月 18 日之前预订了PinePhone Pro Linux 智能手机的开发者,Pine64应该会在1月底之前就给他们发货,而在该日期之后的订单,预计在2 月末或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之后才会开始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