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LibreELEC 10.0.2和RetroArch 1.10.1一起发布的Lakka 4.0 游戏模拟器

原文链接:Lakka 4.0 game emulator released with LibreELEC 10.0.2 and RetroArch 1.10.1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36字,预计阅读2分钟
Lakka 4.0 游戏模拟器版本发布
Lakka 4.0 游戏模拟器版本发布

Lakka 4.0 是基于 LibreELEC 10.0.2 和 RetroArch 1.10.1 前端 GUI 游戏模拟器的最新版本,主要用于 LibRetro 游戏模拟器核心。Lakka 最初是以类似于RetroPie的方式为树莓派板设计的,不过它在其他的许多Arm平台和PC上也能正常工作。

Lakka 4.0版本与 3.7 版本相比的主要变化,如下所示:

  • 基于LibreELEC 10.0.2构建系统
  • RetroArch 更新到 1.10.1
  • 核心更新到最新版本
    • superbroswar:添加了新的 libretro 核心
    • sameduck:添加了新的 libretro 核心
  • Mesa更新到 22.0.0
  • 主线内核更新至 5.10.103(PC、晶晨、全志、恩智浦)
  • 树莓派内核更新到 5.10.95
  • 大多数 Arm 设备切换到 aarch64
  • 瑞芯微 RK3288、RK3328、RK3399切换到主线内核5.10.76
  • 添加了对其他设备(如全志和晶晨)的支持(我暂未测试,因为没有许多这些设备)
  • Nintendo Switch:通过许多修复和增强完全重写端口
  • Tinkerboard 和 MiQi 现在使用通用系统 RK3288(还因此更改了图像名称);因此需要在文件夹/Samba 共享中放置一个名为.nocompat的/storage/.update空Update文件
  • 放弃对arm的支持

他们的开发人员表示,这是他们第一个使用更新构建系统的版本。虽然他们试图将所有的更改都移植到这个新的构建系统当中,但可能还是会错过一些优化和增强功能。还有一些平台甚至都还没有完成这个转换。此外,一些电路板和设备,比如 ODROID XU3 /4、ODROID Go Advance /Super 和 Anbernic 的 RG351M/RG351P/RG351MP/RG351V 都获得了维护更新 (3.7.1)。RetroArch 和 LibRetro的内核则更新到了与 Lakka 4.0 相同的版本。

目前已知的一些问题,他们已经列在GitHub中了。如果你们想在自己的硬件(包括 x86 PC)上试用它,可以从Lakka下载页面下载他们的最新版本。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