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合成的视频库,可输出PAL、SECAM和NTSC,支持LVGL

原文链接:ESP32 Composite Video Library outputs PAL, SECAM and NTSC, supports LVGL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33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Tensilica一家位于硅谷的半导体知识产权核心业务公司,现已被Cadence 设计系统公司收购

一直以来,我们都可以在ESP8266和ESP32芯片上使用I2S进行视频输出。Aquaticus ESP32合成视频库的出现改变了视频输出的方式,ESP32合成视频库可以简化PAL、NTSC和SECAM等tensilica上的任一视频输出任务。

该合成视频库不需要任何外部硬件,只需要将RCA连接器连接到GPIO25(I2S data)和GND,再加上与LVGL库的集成,就可以轻松创建图形用户界面。如下图所示:

ESP32视频合成库
ESP32视频合成库

该库也支持灰度视频输出(此阶段无颜色),支持从384×288到720×288的多种分辨率(最高25或30 Hz)。ESP32视频合成库可用于PAL、SECAM和NTSC的六个不同像素时钟,以及六种帧缓冲格式。即RGB565、RGB332、Gray 8 bits/pixel、Gray 4 bits/pixel、Monochrome 1 bit/pixel、LVGL Monochrome 1 byte/pixel。

你们可以在Github中找到根据GPL v3许可发布的ESP32合成视频库源代码,入门说明,以及API文档。其中的“hello world”示例以PAL格式384×288分辨率或NTSC格式320×240分辨率显示出了飞利浦PM5544的图案(电视机检验图)。


PAL格式的飞利浦PM5544图案
PAL格式的飞利浦PM5544图案

上面的示例是PAL和SECAM输出,将函数改为video_test_ntsc就变成了 NTSC输出。

它需要带有-O2 CFLAGS的ESP32-IDF框架(用于测试的4.4版),以及可选的LVGL图形库(已测试 8.3 版)。该库似乎已经在其中一个Wemos D1迷你板上进行测试了。该库列出的一些应用程序还包括信息娱乐系统、仿真器、8位游戏控制台和视频诊断等。

本文消息来源于Hackaday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