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Wireless推出用于混合蜂窝和WiFi物联网部署的Wi-Fi Notecard

原文链接:Blues Wireless launches Wi-Fi Notecard for mixed cellular & WiFi IoT deploymen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92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1:Blues Wireless成立于 2019 年,是 Notecard 的创造者,它是为任何产品添加无线连接的最快、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

备注2: STSAFE ,为保护物联网中“物”的安全,ST整合了最新的数字安全功能,借势推出新的STSAFE系列芯片,STSAFE是安全验证晶片产品系列,为资讯安全市场提供统包式解决方案。

提供嵌入式蜂窝解决方案的通信设备公司Blues Wireless 最近推出了 Wi-Fi Notecard M.2 模块,该模块可替代该公司的Notecard LTE Cat-M / NB-IoT M.2 调制解调器,我记得该调制解调器的起售价是 49 美元,包含10 年最大500MB蜂窝连接的套餐售价则要 49 美元以上。

因为在某些位置上使用蜂窝数据比较合适,而在另外一些地方使用Wi-Fi又更加适合,因此一些客户希望能够混合使用各种网络,Wi-Fi Notecard也就应运而生了。其实,为了节省 Notecard 蜂窝数据的使用量,一些人更喜欢在开发或原型设计期间使用 WiFi。

Wi-Fi Notecard
Wi-Fi Notecard

Wi-Fi Notecard规格:

  • MCU – 具有 2MB flash的 Arm Cortex-M4 MCU
  • 无线
    •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WFM200S Wi-Fi 收发器模块,具有 2.4 GHz 802.11b/g/n 无线电,支持高达 72 Mbps 的链路
    • u.FL 天线连接器
  • 主机接口 – 带 I2C、UART、USB 的 2 边缘连接器
  • 传感器 – 3 轴加速度计和温度传感器
  • 安全性 – STSAFE 安全元件,具有硬件加密、真正的硬件随机数生成器以及芯片制造商提供的工厂安装的 ECC P-384 证书
  • 其他– WiFi 和用户 LED
  • 功耗 – 空闲时约为 8µA;设计为使用电池供电。
  • 电源模式
    • 大部分为离线数据同步模式,低功耗
    • 始终处于在线模式,以降低延迟
  • 尺寸 – 35 x 30 mm
Wi-Fi Notecard功能
Wi-Fi Notecard功能

该产品主要的优点是模块在空闲时功耗仅为 8μA,而且与蜂窝Notecard的硬件和软件兼容,因此你们可以简单地重复使用相同的载板。而且他们的 API 也是相同的,除了 WiFi 和 Cellular。所以,这也就意味着文档也基本是相同的了。

我要提醒一下大家,Notecard使用的是3.3V 或1.8V的 IO 电压,可以与任何 MCU 连接。而且它依赖的是 I2C、UART 上的 JSON 命令接口,而不是通常的 AT 命令集。

该模块可以连接到“极薄”的云基础设施上,并通过安全方式 (TLS) 将数据路由传输到 AWS、Azure、GCS 或自己的云。Blues Wireless 还提供带有树莓派 HAT 的开发套件,以及采用 Adafruit Feather 外形、基于 STM32L4 的 Swan 板,以及载板,这样就能较轻松地开始使用 Wi-Fi 或 Cellular Notecard。

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售卖Wi-Fi Notecard了,售价是 20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对了,你至少可能还需要一个“Notecarrier”(价格在15 至 25 美元不等),以便将其使用在 Swan 板、树莓派、其他 MCU 或 Linux SBC中。更多细节你们也可以在公告中找到。

十分感谢 TLS 的信息。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