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iot Starter套件,带液体温度跟踪、剩余量监测的智能咖啡杯

原文链接:Wiliot Starter Kit for retailers features a smart coffee cup tracking temperature, fill level, location, et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14字,预计阅读3分钟

Wiliot 入门套件旨在向零售商展示 Wiliot 的自供电 IoT Pixel 和云服务的能力,该套件包括一个能够跟踪液体温度、剩余量、运动、位置变化、湿度和接近度的咖啡杯。

该套件以前只能通过“受控发布模式”提供给大型零售商,但Wiliot公司现在已转向“开放模式”,以便任何零售商都可以使用该技术来跟踪产品和包裹。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入门套件中所包含的内容,并尝试了解 Wiliot 解决方案的工作原理。

Wiliot 入门套件
Wiliot 入门套件

Wiliot 入门套件包括以下硬件:

  • 1 个 IoT Pixel-ready 咖啡杯
  • 5 个安装在纸板上的单频IoTPixel
  • 5 个安装在纸板上的双频IoTPixel
  • 1 个单频桥接设备
  • 1 个双频桥接设备

你还将获得 6 个月的 Wiliot 云服务,访问 Wiliot 社区论坛及支持门户,以及提前访问体验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Wiliot 自动化平台的资格。在注册后,该套件可 500 美元的价格购买,并且有 2 到 3 周的交货时间。

IoT Pixel-ready 咖啡杯
IoT Pixel-ready 咖啡杯

不过我们能够在新闻稿中获得的相关技术信息有限:

该套件还包括小型蓝牙桥接设备,可激活和读取 IoT Pixel 标签。收集到的数据通过 Wiliot 移动应用程序(现在与 iOS 和 Android 设备兼容)通过网关(包括智能手机)中继到 Wiliot Cloud。

这意味着IoT Pixel是一个能量收集设备,并且有一个蓝牙桥设备在桌子上为IoT Pixel供电和获取传感器数据。但要了解更多详细信息,我们需要查看 Wiliot Academy不过需要我们另外注册。

然后我了解到,Wiliot IoT Pixel 是一款邮票大小的“计算机”,配备 Wiliot 的 1 MHz Cortex-M0+ 蓝牙 5.x 低功耗微控制器、1 KB 存储和传感器接口,以及两个 2.4 GHz 天线,一个用于蓝牙连接性和另一个用于收集射频 (RF) 能量。Wiliot公司进一步解释说,IoT Pixel的制造成本极低,因为它们依赖于用于制造 NFC / UHF RFID 标签的相同工艺。

Wiliot IoT Pixel
Wiliot IoT Pixel

然而“Wiliot Academy”网站的速度极慢,使用起来真的非常痛苦,所以我并没有全部看完……但还是设法获取到一些信息,我发现单频设备只能运行在 2.4 GHz,而双频设备将在 2.4 GHz 和 sub-GHz ISM 频段运行。IoT Pixel 模块上似乎没有任何电池,因此它们仅由相邻的BLE 桥接设备供电,这些桥接设备通过蓝牙 LE 收集传感器数据,将所述数据发送到 WiFi 网关(可以是 Android或 iOS 智能手机),并通过互联网连接到 Wiliot 云。

该套件可以用于零售商定位资产、确定客户何时需要装满杯子、收集统计数据,例如客户在喝完饮料后停留多长时间、顾客的社会信用评分(如果您在星巴克点单杯饮料并在那里蹲了一整天则会被扣减分数),何时需要清洁特定的桌子等等。

感谢来自 TLS 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