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树莓派CM4载板—PicoBerry,仅暴露了USB-C端口和40针GPIO接头

原文链接:Miniature Raspberry Pi CM4 carrier board only exposes USB-C port and 40-pin GPIO heade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41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Mirek Folejewski(又名 Mirko Electronics)的 PicoBerry 是一款开源的微型树莓派CM4 载板。该载板只有一个用于供电的 USB Type-C 端口、一个 40 针树莓派 GPIO 接头,除此之外几乎就没有其他可用的东西了。

该载板的尺寸只有 70×20毫米,仅有 2 层,有几个 LED,即使 ACT/PWR LED 和两个自定义 LED。PicoBerry 支持任何带 eMMC 闪存的树莓派 CM4 模块,但不支持树莓派 CM4 Lite,因为该板不包含 microSD 卡插槽。

微型树莓派 CM4 载板—PicoBerry

PicoBerry 的规格:

  • 支持的系统级模块 – 带 eMMC 闪存的树莓派CM4,可能兼容的 SoM,例如Radxa CM5 或 Pine64 SoQuartz64
  • USB – USB Type-C 供电
  • 扩展 – 40 针 GPIO 接头,布局与树莓派4 或其他具有 40 针接头的 Pi 板相同
  • 其他 – ACT/PWR LED,2 个自定义LED(绿色.红色)
  • 电源 –通过 USB-C 端口,提供 5V DC/3A
  • 尺寸 – 70x20mm(2 层 PCB)

PicoBerry

该载板采用了 Altium 和 KiCad 进行设计,在 GitHub 上可以找到其原理图、PCB 布局、BoM 和 Gerber 文件在内的各种硬件设计文件,而且它们都是在 CERN OHL v1.2 开放硬件许可下发布的。Mirko 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篇为开发板获得 OSHWA 认证推文。

这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款树莓派 CM4 微型载板了,之前 Uptime Lab 的MinCab CM4 载板就很类似,大小也差不多。比较不同的地方是 PicoBerry 载板只暴露了 USB Type-C 端口和几个测试点,这样可能就更适合服务器或没有扩展模块的网关应用程序。PicoBerry 其实也有可能更适合搭配带有 WiFi 和蓝牙的 CM4 模块一起使用,但如果需要,PicoBerry 载板也可以通过添加树莓派 HAT 来支持额外的功能。

这并不是 Mirek 的第一个开源硬件设计,我去年 8 月介绍过他基于树莓派RP2040的 Femto 模块。如果有需要,你们可以在他的 GitHub 帐户上找到其他基于树莓派 CM4 的项目,比如 MirkoPC 载板、用于创建迷你 PC 或BitPiRat 比特币的网络节点。这些设计似乎都没有量产,不过他确实经常在 推特上提供一些 DIY 样品,感兴趣可以关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