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ongle-S3 USB加密狗,结合了ESP32-S3无线MCU和可选的彩色显示器

原文链接:T-Dongle-S3 USB dongle combines ESP32-S3 wireless MCU with optional color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16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LilyGO 的 T-Dongle-S3 是一款基于 ESP32-S3 双核微控制器的 USB 加密狗,可以支持 WiFi 4 和蓝牙 5.0 连接、配有一个microSD卡插槽,以及一个可选的 0.96 英寸彩色显示屏。

我最初看到结合了 ESP32-S3,我就以为只是该公司去年春天推出的 T-Dongle ESP32-S2 的更新版本。实际上不是,此次的新产品 T-Dongle-S3 具有更紧凑的设计和更小的功能集,适合通过无线连接进行数据记录、显示基本信息。

T-Dongle-S3 USB 加密狗

T-Dongle ESP32-S3 开发板规格:

  • 无线 SoC – Espressif Systems ESP32-S3
    • 双核 32 位 Xtensa LX7 微控制器,频率高达 240MHz
    • RISC-V ULP协处理器
    • 512KB SRAM
    • 2.4GHz Wifi 4 (802.11b/g/n)
    • 蓝牙 5.0 BLE + 网状网络
  • 存储
    • 4 MB 闪存(或 16MB 闪存,具体取决于你查看的位置)
    • MicroSD 卡插槽巧妙地“隐藏”在USB连接器下
  • 显示屏 – 可选 0.96 英寸 65K 彩色 IPS LCD(ST7735 SPI 控制器),分辨率为 160 x 80
  • USB – 1 个 USB Type-A 公头,用于供电和编程
  • 天线 – 陶瓷天线
  • 其它– 启动按钮,RGB 指示灯
  • 电源 – 通过USB公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 – 58.6 x 17.9 x 8.7 mm

T-Dongle-S3 的引脚框图

针对 T-Dongle-S3,该公司提供 Arduino IDE/PlatformIO 代码支持,包括检查显示器、microSD 卡和 WiFi 的工厂测试程序,以及用于测试 TFT 显示器并将该加密狗用作大容量存储设备的Arduino示例代码。另外,他们还提供一些可用的 MicroPython 代码,但主要用于显示示例,比如显示文本、精灵图、时钟和一些简单的游戏示例。如果感兴趣,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这些代码以及 PDF 原理图。

LilyGO 的全球速卖通目前有 T-Dongle-S3 在售,不含显示屏的价格是 14.98 美元,含显示屏的价格是 15.98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