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64 Star64 SBC,采用了StarFive JH7110四核RISC-V处理器和 Imagination GPU

原文链接:Pine64 Star64 SBC to feature StarFive JH7110 quad-core RISC-V processor with Imagination GP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27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Pine64 Star64是一款即将推出的SBC(单板计算机),配备了 StarFive JH7110 四核 64 位RISC-V 处理器和 Imagination BXE-4-32 GPU。它的外形尺寸与早期的 Pine64 Model A 单板计算机相似,比如:Quartz64 Model A

Pine64 Star64 SBC 将配备 4GB 或 8GB RAM、1个 HDMI 2.0 视频输出接口、2个千兆以太网端口、1个 WiFi 6 和蓝牙 5.2 模块、1个USB 3.0 端口、1 个 PCIe 插槽和 1 个用于扩展的 GPIO 接头。

Pine64 Star64 SBC

Pine64 Star64 SBC 的初期规格:

  • SoC – StarFive JH7110 四核64 位 RISC-V (SiFive U74–RV64GC)处理器 @ 高达 1.5 GHz
    • Imagination BXE-4-32 GPU 支持 OpenGL ES 3.2、OpenCL 1.2、Vulkan 1.2
    • 4Kp30 H.265/H.264 视频解码器
    • 1080p30 H.265 视频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4GB 或 8GB LPDDR4
  • 存储 – MicroSD 卡槽、eMMC 闪存模块插槽、QSPI 闪存
  • 视频输出
    • HDMI 2.0 端口
    • 4 通道 MIPI DSI 连接器 + 触摸屏连接器
  • 摄像头 I/F – 2 通道 MIPI CSI 摄像机连接器,最高可达 4Kp30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板载 RTL8852BU WiFi 6 和蓝牙 5.2 模块,以及2个 u.FL 天线连接器
  • USB – 1个 USB 3.0 端口、3个 USB 2.0 Type-A 端口、2个通过接头实现的USB 2.0
  • 扩展
    • 40 针彩色编码 GPIO 接头
    • 4个 PCIe 插槽
  • 其他 – 电源按钮、风扇接头、3 针 UART/调试接头、用于引导配置的 DIP 开关(闪存、SD、eMMC、UART)
  • 电源 – 12V DC,通过电源桶插孔或 4 针接头;板载 PMIC
  • 尺寸 – 133 x 80 mm

Pine64 Star64 SBC

Pine64 团队强调该板子上提供的 PCIe x4 插槽有一个可扩展的应用场景,就是:使用 PCIe 到 SATA 适配器来构建一个多盘位NAS。StarFive JH7110 SoC 的软件目前仍然在开发中,但 Debian 和 Fedora 已经被移植到 RISC-V 处理器上了,这其实不足为奇,因为这些操作系统最初就预计会在StarFive 自己的 VisionFive 2 SBC上运行的。

Pine64 Star64 SBC和 VisionFive 2 SBC 有许多功能是相同的,比较不同的是 Pine64 SBC通过 PCIe x4 插槽提供对 PCIe 接口的访问,而不是VisionFive 2 SBC的 M.2 插槽。另外,Pine64 Star64 SBC 配备了用于WiFi和蓝牙的无线模块,而 VisionFive2 SBC 完全没有这些功能。

Pine64 Star64 目前还没有公布定价信息,但应该会在几周内就开始先向开发者们提供了,这一点其实很重要,因为要将该产品打造成为一个可用的平台,后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其他更多的细节和问题你们可以在 Pine64 的官方公告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