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派BPI-W3,具有双千兆以太网、SATA、PCIe x4插槽的RK3588 SBC

原文链接:Banana Pi BPI-W3 – An RK3588 SBC with dual Gigabit Ethernet, SATA, PCIe x4 slo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86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香蕉派(Banana Pi)BPI-W3 是又一款即将推出的、搭载瑞芯微(Rockchip)RK3588 处理器的 SBC。不过,它与之前搭载瑞芯微 RK3588 处理器的 SBC不同,它具有一系列不同的功能,比如:搭载了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一个 PCIe x4 插槽和一个 SATA 端口,此外香蕉派  BPI-W3 还带有常见的双 HDMI 输出、HDMI 输入、 USB 2.0/3.0 端口等等。

香蕉派 BPI-W3电路板布局与该公司的 BPI-RK3588 SBC 其实有点相似,不同的是香蕉派 BPI-W3 采用了系统级模块,因此瑞芯微 RK3588 处理器与 8GB LPDDR4、32GB eMMC 闪存 是一起直接被焊到电路板上。

香蕉派 BPI-W3

香蕉派 BPI-W3 规格(初步):

  • SoC- Rockchip RK3588 八核处理器,具有 4 个 Cortex-A76 内核 @ 高达 2.4 GHz ( YMMV )、4 个 Cortex-A55 内核 @ 1.8 GHz、1个 Arm Mali G610MC4 GPU、1个 6 TOPS NPU、8K 10 位解码器、8K编码器
  • 系统内存 – 8GB LPDDR4
  • 存储 – 32GB eMMC 闪存,SATA III 端口
  • 视频
    • 输出 – 2 个 HDMI 2.1 端口,最高 8Kp60
    • 输入 – 1 个 HDMI 2.0 输入端口,最高 4Kp60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通过 HDMI 的数字音频
  • 网络
    • 2 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可选通过 M.2插槽支持WiFi和蓝牙
  • USB – 2个USB 3.0 端口、2个USB 2.0 端口、1个USB Type-C 端口(目前暂时未提供详细信息)
  • 扩展
    • 40 引脚 GPIO 接头,具有多达 28 个 GPIO、UART、I2C、SPI、PWM、I2S
    • PCIe x4 插槽
  • 其他 – 4 个按钮,RTC + 电池
  • 电源 – 12V/2A,通过 DC 插孔
  • 尺寸 – 148 x 101 mm
  • 温度范围 – 0°C ~ 80°C

带双以太网、SATA PCIe 电路板的瑞芯微RK3588

我还看到了其他的一些连接器,可能是用于 MIPI CSI、DSI,以及其他接口协议,不过该产品里并没有文档说明,因此我也很难确定。香蕉派方面表示将该产品之后将能够支持“OpenWrt、Android 12 和 Linux”。香蕉派 BPI-W3 最终应该会在全球速卖通上销售,目前该公司只是说如果客户对此感兴趣,可以与他们联系。现在有点怀疑该板是否已准备好了,因为他们的 Wiki 上细节挺少的,没有原理图,也没有 Android 或 Linux 镜像,因此有部分的规格我是从照片中推测出来的。

感谢那个英国小伙给我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