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act3566,外形与树莓派3一致的瑞芯微RK3566 SBC

原文链接:Compact3566 – A Rockchip RK3566 SBC that closely follows Raspberry Pi 3 form fac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932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我最近写了一篇搭载瑞芯微 RK3566 CPU Geniatech XPI-3566 SBC 的文章,很大程度上来说该产品的外形尺寸与树莓派 3 Model B 的外形一样。专注于嵌入式方案开发的博德康科技有限公司(Boardcon technology limited)所生产的Compact3566也有类似的功能,而且它似乎与树莓派 SBC 保持完全相同的端口布局,因此它应该可以与更多配件兼容。

Compact3566 SBC 配备了高达 8GB LPDDR4 和 128GB eMMC 闪存,支持千兆以太网和 WiFi 5、四个 USB 3.0/2.0 端口、HDMI 2.0 输出、MIPI DSI 和 CSI 接口、40 针 GPIO 接头,以及额外的一些内置功能,例如用于存储的 M.2 插槽、带电池的 RTC 和内置麦克风。

与树莓派 3 Model B 外形一致的 Compact3566 SBC

Compact3566 的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66四核 Arm Cortex-A55 @ 高达 1.8 GHz,配备 ARM Mali-G52 2EE GPU,支持 OpenGL ES 1.1/2.0/3.2、OpenCL 2.0、Vulkan 1.1, 0.8 TOPS NPU
  • 系统内存 – 2GB、4GB 或 8GB LPDDR4/LPDDR4X
  • 储存
    • 8GB、16GB、32GB、64GB 或 128GB eMMC 闪存
    • SSD M.2 插槽(注意:规格上写着“PCIe 2.0 NVMe SSD”,但下图显示为“SATA SSD”,由于处理器支持,理论上两者都是可能的。插槽似乎只适用于 M.2 2240规格的SSD)
    • MicroSD 卡槽
  • 显示
    • 高达 4Kp60的 HDMI 2.0 输出
    • MIPI DSI/LVDS 显示连接器
  • 音频
    • ES8388 音频编解码器
    • 3.5 mm音频插孔,带耳机和麦克风信号
    • 内置麦克风
  • 摄像头 – 用于 MIPI CSI 摄像头的 15 针 FPC 连接器
  • 网络
    • 通过瑞昱RTL8211F-CG 控制器的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双频 802.11 a/b/g/n/ac WiFi 5 和蓝牙 4.2(BL-Link BL-M8821CS1 模块),带 u.FL天线连接器
  • USB – 1x USB 3.0 端口、1x USB 2.0 OTG Type-A 端口、2x USB 2.0 主机端口
  • 扩展 – 带有 4x UART、SPI、I2C、PWM、GPIO 和 SPDIF_TX 的 40 针 GPIO 接头(应该至少部分兼容树莓派40 针 GPIO 接头,但没有可用的引脚分配图)
  • 调试 – 通过 Micro USB 端口(也用于电源)
  • 其他 – 恢复按钮、2 个 LED、带备用电池的 RTC
  • 电源 –通过 Micro USB 端口提供5V/2A
  • 尺寸 – 85 x 56 mm(类似树莓派3 的外形尺寸)
  • 重量 – 50 g

Compact3566的接口说明

博德康科技方面表示,Compact3566 可以支持 Android 11 和 Debian 10,而且该开发板特别适合嵌入式应用场景,例如家庭安全系统、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机器人、无人机和 HMI 等等。

目前,瑞芯微 RK3566 板与树莓派3 Model B 还无法完美兼容,因为处理器的位置略有不同,而且 USB 2.0 端口更高,因此并不是所有外壳都适合。该公司应该也没有计划为 40 针 GPIO 接头提供引脚图,因此我们不能说哪些树莓派HAT 可以运行作,哪些不能运行。

Compact3566

Compact3566 板目前是可以购买的,但需要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或传真”与该公司联系、然后他们才会安排订单。Compact3566 其实已经是博德康的第三款 Compact 板,之前的型号基于瑞芯微 RK3128 和 NXP i.MX6的。NXP i.MX6 是最早的版本,它也根本没有使用树莓派3B 外形尺寸。更多信息,你们可以产品页面上找到。

感谢英国小伙伴们的提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