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树莓派相似的UP 4000 SBC ,配备了英特尔Apollo Lake 处理器

原文链接:UP 4000 SBC is a Raspberry Pi lookalike with an Intel Apollo Lake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30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最近研扬科技推出了 UP 4000 SBC(单板计算机,其外形和端口排列有点类似于树莓派 2 或者 3,但 UP 4000 SBC 比较不同,搭载的是 x86 架构的处理器,用户在使用时有多个处理器可供选择,比如:英特尔凌志 E3900 系列、赛扬 N3350 或奔腾 N4200 Apollo Lake系列。

追随起来该公司的第一个 UP 是早在 2015 年就推出的,作为一种提供 x86 可替代树莓派 2 的设备,它配备的是英特尔凌志 x5-Z8300/Z8350“Cherry Trail”处理器,但后来该公司的“UP  bridge the gap”板使用了更大的Squared” (85.6 x 90 mm) 和“Xtreme”  (122 x 120 mm) 这两种外形尺寸。这一次,UP 4000 SBC 又回归到了他们第一款 up 板的外形尺寸,但相对于最初的 UP 板他们的性能和规格都有了相应的提升和改进。

UP 4000 SBC
UP 4000 SBC

UP 4000 与 UP 板的规格

UP板
UP 4000
系统级芯片英特尔凌动 x5-Z8350(高达 1.92 GHz)英特尔赛扬 N3350(最高 2.40 GHz)
英特尔奔腾 N4200(最高 2.50 GHz)
英特尔凌志 x7-E3950(最高 2.00 GHz)
GPU(在 SoC 中)英特尔核显 400英特尔核显 500 或 505
系统内存高达 4GB 内存高达 8GB 双通道,LPDDR4
存储
16GB 至 64GB eMMC 闪存
显示HDMI 1.4aHDMI 1.4b
通过 USB Type C实现1个 DP 1.2
音频I2S 音频端口1个 6pin 音频晶片(麦克风输入/线路输出)
以太网
千兆以太网
USB4个 USB 2.0 Type A
1个 USB 3.0 OTG Micro B
2个 USB 2.0 via 10pin 晶圆
3个 USB 3.2 Gen 1 Type A
1个 USB 3.2 Gen 1 Type C
2个 USB 2.0 通过 10pin 晶圆
硬件安全不适用板载 TPM 2.0
扩展用于WiFi/蓝牙芯片的10pin连接器用于WiFi/蓝牙芯片的10pin 连接器
1个用于 M.2 扩展板的FPC 连接器
电源输入5V直流12V 直流,高达 5A
树莓派外形、配备了英特尔Apollo Lake的 x86  UP 4000 板
树莓派外形、配备了英特尔Apollo Lake的 x86  UP 4000 板

研扬科技方面表示,与 之前的 UP Board 相比,新一代的 UP 4000 能够提供比之前快 30%  的 CPU 性能和两倍的 3D 图形性能。UP 4000 减少了一个 USB 端口,但我觉得这可能是最好的,因为该公司使用了 USB + HDMI 组合连接器,它将以太网、HDMI 和 USB Type-A 端口放在了电路板的一侧。

他们也添加了一些新接口,包括通过带有 Displayport Alt 模式、支持额外显示器的 USB Type-C 端口。之后他们还会通过今年即将推出的扩展板让 UP 4000 可以支持 M.2 模块(WiFi、AI 模块、5G 连接)、提升 TPM 2.0 安全性。UP 4000 应该也可以与 UP 板的扩展板兼容。

UP 4000框图
UP 4000框图

软件方面,该板支持微软 Windows 10 完整版、Windows IoT Core 和 Linux(Ubuntu、Yocto)。不过,因为UP 4000使用的是 x86 主板,用户应该能够安装其他 64 位的 x86 (AMD64) 操作系统,甚至包括 FreeBSD 或 NetBSD。但是由于使用处理器限制,可能不支持 Windows 11,或者至少不能直接支持,也许通过一些非常规手段可以使其能支持 Windows11。对了,据说这个配备了英特尔Apollo Lake的 UP 4000 SBC 特别适用于自动化、机器人和零售服务。

UP 4000 SBC 现在可以预订了,7 月 15 日前用户可以享受 10% 的折扣优惠,价格 116.1 美元到 233.1 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用户选择的 CPU、内存和存储配置。据了解他们计划从 8 月开始发货,其他更多详情你们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FanlessTech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