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Bone AI-64 SBC,采用具有8 TOPS AI加速器的TI TDA4VM Cortex-A72/R5F SoC

原文链接:BeagleBone AI-64 SBC features TI TDA4VM Cortex-A72/R5F SoC with 8 TOPS AI accelera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845字,预计阅读2分钟

BeagleBone AI-64是一款单板计算机(SBC),其搭载的是德州仪器TDA4VM双核Cortex-A72 +六核Cortex-R5F处理器,还嵌入了一个8 TOPS AI加速器、三个DSP,以及大量的I/O。这些使BeagleBone AI-64成为了高级AI工业应用的理想选择。

实际上BeagleBone AI-64是2019年推出的BeagleBone-AI SBC的延续,但它具有更高的规格,包括64位Arm处理器、4GB RAM、三个USB 3.0端口、带 PCIe、USB和SDIO的M.2 E-Key插槽,以及通常与现有BeagleBone Cape附加板保持兼容性的扩展接头。

BeagleBone AI-64
BeagleBone AI-64
BeagleBone AI-64BeagleBone AIBeagleBone Black(或 BeagleBone Black Wireless)
系统级芯片德州仪器 Jacinto TDA4VM
2x ARM Cortex-A72
德州仪器 Sitara AM5729
2x ARM Cortex-A15
德州仪器 Sitara AM3358
ARM Cortex-A8
最大 CPU 时钟2GHz1.5GHz1GHz
协处理器C7x+MMA、2xC66x、12xPRU、6xARM Cortex-R5、PowerVR Rogue 8XE GE8430、H.264 编码、H.264/H.265 解码2xC66x、4xPRU、4xARM Cortex-M4、4xEVE、2xPowerVR SGX544、IVA-HD2xPRU、ARM Cortex-M3、PowerVR SGX530
模拟引脚7 (3.3V)7(支持 4 线触摸屏)(3.3V)7(支持 4 线触摸屏)(1.8V)
数字引脚
72(包括 7 个具有数字能力的模拟引脚)
65
记忆4GB LPDDR41GB DDR3L512MB DDR3
储存
板载16GB eMMC 闪存
microSD 卡插槽
板载4GB eMMC 闪存
microSD 卡插槽
USBUSB 3.0 Type-C 5Gbps
2x USB 3.0 Type-A 主机端口
USB 3.0 Type-C 5Gbps
USB 2.0 Type-A 主机端口
USB 2.0 microUSB 480Mbps
USB 2.0 Type-A 主机端口
网络1 个千兆以太网
M.2 E-key,带 PCIe/USB/SDIO
1 个千兆以太网
2.4/5GHz WiFi
蓝牙 4.2/BLE
10/100M 以太网(仅限黑色)
2.4GHz WiFi(仅限无线)
蓝牙 4.2/BLE(仅限无线)
视频
miniDP
MIPI DSI(带 I2C)
Cape 附加板
micro HDMI
Cape 附加板
音频miniDP
cape/USB 附件
MikroBUS Shuttle 连接器
micro HDMI
cape/USB 附加组件
蓝牙
micro HDMI
cape/USB 附加组件
蓝牙(仅限无线)
相机
2x MIPI CSI(4 通道)
不适用
支持的扩展接口
4x UART
16 位 LCD 接口
2x I2C
2x SPI
8x PWM
4x Timer
A/D (3.3V)
CAN
脉冲捕捉
正交编码器
PRU GPIO
PRU UART
PRU 脉冲捕捉
...
4x UART
16 位 LCD 接口
2x I2C
2x SPI
8x PWM
4x Timer
A/D (1.8V)
CAN
脉冲捕捉
正交编码器
PRU GPIO
PRU UART
PRU 脉冲捕捉
...
板载传感器
片上处理器温度传感器
N/A

上表是BeagleBone AI-64的规格与BeagleBone-AI和BeagleBone Black板的比较。

BeagleBone-AI-64的框图
BeagleBone-AI-64的框图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就是迷你DisplayPort现在已经取代了早期板上的micro HDMI端口。TDA4VM SoC上带有许多协处理器,因此查看软件对这些协处理器的支持程度应该也会很有趣。BeagleBoard/org提供了带有XFCE桌面环境的Debian 11.3镜像,可从内部闪存或microSD卡上启动,他们的入门说明与早期的BeagleBone或BeagleBoard板是一样的。

BeagleBone AI-64是开源硬件,一般包含有硬件、设计文件、文档和一些软件,你们可以在专用git存储库中找到。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可以浏览他们的产品页面该板可通过Digi-KeyElement14(亚洲地区)和OKdo三个分销商购买,价格大约是187美元。

TDA4VM SBC
TDA4VM SBC
BeagleBone AI-64的散热器
BeagleBone AI-64的散热器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