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ROID-H2+SBC因供应短缺而停产了

原文链接:ODROID-H2+ SBC discontinued due to supply shortag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68字,预计阅读2分钟

ODROID-H2+停产
ODROID-H2+停产

Hardkernel刚刚停产了其基于英特尔赛扬J4115 Gemini Lake Refresh处理器的ODROID-H2+单板计算机。大概是继英特尔决定逐步淘汰英特尔J4105和其他Gemini Lake处理器后不久,ODROID-H2 SBC本身也就被停产了。

公司给出的理由是“主要部件供应情况不确定”,这可能意味着赛扬J4115处理器很难获得(或许价格昂贵),或者Realtek RTL8125B芯片组仅能提供2.5GbE网络。所以,这也就意味着Hardkernel目前没有提供任何x86 SBC了。这是一个很遗憾的事情,不仅仅是因为ODROID-H2+是一个能运行Linux或Windows且支持良好的SBC,它119美元的价格也非常实惠,特别是对那些对板上只有两个2.5Gbps以太网端口(并且可升级到6个)感兴趣的人,更不用说该SBC还可以支持SO-DIMM内存和M.2 NVMe SSD了。

正如Ameridroid上提到的那样,多个部件交货时间非常长导致了这种情况,但这些部件并不包括赛扬处理器本身:

还有就是一些关键部件如PMIC、2.5GbE NIC和音频编解码器芯片等。即使我们在去年10月下了订单,交货时间也仍超过35周。我还收到信息,H2+的一些关键部件的交货时间现在已经超过60周了。

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直接替代品拥有与之相近的价格和功能组合。你或许可以选择基于Arm的2.5GbE网络板,但它们的内存要少得多,Windows不能作为一个选项,而且它们通常不具备视频输出。其他选择就剩迷你电脑了,比如华擎NUC 1100 BOX系列迷你电脑也有两个2.5GbE端口,并且可以选择Tiger Lake处理器,但这意味着它也可能会更贵。而且作为工业解决方案,购买起来也可能更具挑战性。研扬科技(AAEON)的PICO-TGU4 Pico-ITX SBC可能是最接近ODROID-H2+的产品了,定价是614美元起,配备4GB DDR4和Core-i3 Tiger Lake处理器。但让人惊讶的是,它现在也缺货了。

FanlessTech报道,Jasper Lake主板和迷你电脑要么被取消,要么供应数量也会非常有限。其他的暂时还不得而知。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