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两个USB OTG接口的T-Dongle ESP32-S2 WiFi开发板

原文链接:T-Dongle ESP32-S2 WiFi development board comes with two USB OTG por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592字,预计阅读2分钟

LilyGO最近一直忙于开发新产品,他们最近这款新的开发板名叫“T-Dongle ESP32-S2”。它看起来很像乐鑫的 ESP32-S3-USB-OTG开发板,但它配备的是单核WiFi ESP32-S2处理器,而不是乐鑫带有WiFi 4和蓝牙5.0的双核ESP32-S3 SoC。

据我了解,T-Dongle ESP32-S2板是专为USB应用开发而设计的,配备了USB OTG母头和公头端口,以及与T-Display RP2040 /ESP32和T-PicoC3板相同的 1.14英寸彩色显示屏。

T-Dongle ESP32-S2开发板
T-Dongle ESP32-S2开发板

T-Dongle ESP32-S2开发板规格:

  • 无线SoC – 乐鑫ESP32-S2单核Xtensa LX7处理器@高达240 MHz,具有320 kB SRAM、128 kB ROM、WiFi 4连接
  • 天线 – 3D天线、IPEX天线连接器
  • 存储 – MicroSD卡插槽
  • 显示屏 – 1.14英寸全彩IPS LCD显示屏(ST7789V SPI控制器),分辨率为240 x 135
  • USB
    • 1个USB OTG母端口,可用于连接外部USB设备,例如鼠标、键盘、拇指驱动器等
    • 1x USB OTG公端口,用于调试和编程板
  • 扩展 – Grove连接器
  • 其他– 启动和重置按钮,DIP开关用于打开或关闭公端口上的OTG功能
  • 电源 – 通过USB公端口提供5V电源
  • 尺寸 – 7.2 x 2.3 x 1.2cm
ESP32-S2 USB开发板
ESP32-S2 USB开发板

该公司表示,该板可以使用Arduino IDE或VS Code进行编程,不过他们提供一个完全空的Github代码仓。在代码被提交到这个代码仓库前,你们可能需要自己查看ESP32-S3-USB-OTG的USB功能文档(使用ESP-IDF VS代码扩展)和代码示例,并查看TTGO-T-Display repo上关于LCD显示部分的代码示例(此处是Arduino示例)。这就有点不太理想。

我觉得这种类型的开发板可能最适合那些利用ESP32-S2或ESP32-S3处理器、带有USB功能的应用程序用来进行软件开发。它可以用于USB摄像头视频流、可以用作4G WiFi热点、无线USB存储设备等。

LilyGO T-Dongle ESP32-S2开发板的价格相比他们官方售价为35美元的ESP32-S3-USB-OTG开发板来说便宜了很多,它目前的售价是13.32美元(包邮)。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