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K510 CRB RISC-V AI开发套件,带有双摄像头模块和LCD显示屏

原文链接:Canaan K510 CRB RISC-V AI development kit ships with dual-camera module and LCD display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19字,预计阅读2分钟

备注:AnalogLamb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网店,主营开源硬件和创新电子产品。

去年夏天,超级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嘉楠(Canaan)推出了Kendryte K510三核 RISC-V AI处理器,现在也被简称做嘉楠K510。作为嘉楠Kendryte K210的更新版,K510具有更高的3 TOPS性能,不过当时没有开发板和SDK。

最近,我得知带有摄像头模块和LCD显示器的嘉楠Kendryte K510 CRB(客户参考平台)AI开发套件开始出售了,而且还带有U-Boot、Linux和AI工具的软件开发套件,这些软件可用于智能音频开发和计算机视觉应用。

双核RISC-V AI开发板—嘉楠K510
双核RISC-V AI开发板—嘉楠K510

Kendryte K510 CRB-Kit开发套件规格:

  • SoC – 嘉楠Kendryte K510双核RISC-V64 CPU最高800MHz、1x RISC-V DSP 最高800MHz,最高3 TOPS AI性能,超低功耗唤醒VAD,H.264视频编码(高达2个通道@1080p60)
  • 系统内存 – 512 MB LPDDR3 @ 1600 MHz
  • 存储 – 16GB eMMC 5.1闪存、MicroSD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和内置LCD显示屏
  • 视频输入 – 2个MIPI CSI、1个DVP接口、带有2个传感器的内置摄像头板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和无线模块
  • USB – Micro USB OTG 2.0端口
  • 调试 – USB-C转UART接口、JTAG接头
  • 扩展 – 带有UART、SPI等的GPIO扩展接头
  • 其他– LED、重置和启动按钮、开/关按钮
  • 电源 – 通过USB Type-C端口提供5V电源
嘉楠 K510的开发板框图
嘉楠 K510的开发板框图

仔细观察电路板,我们可以看到K510-CRB-V1.2载板和K510-CORE-V1.2系统级模块。

K510-CRB-V1.2和K510-Core-V1
K510-CRB-V1.2和K510-Core-V1

K510 buildroot的SDK可以在Github上找到,不过目前只有中文说明。在Google Drive上也可以找到相对较短的K510技术参考手册(575页PDF)。它默认的Linux镜像带有一个可以从串行控制台启动的人脸检测示例。

嘉楠K510上的Linux镜像
嘉楠K510上的Linux镜像

他们的另一个Github存储库有更详细的硬件和软件文档,该公司自身的Bilibili帐户上发布了一些示例,例如车牌识别和人脸检测。

英文相关的更多细节则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K510 CRB开发套件目前在 Analoglamb上的售价199美元。价格相对来说其实比较高,但它应该是为那些想要早点使用该平台的人准备的,所以这个价格也可以理解。我想今年再晚些时候,我们可能可以购买到更优惠的K510开发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