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TS-133 1-bay NAS,可利用瑞芯微RK3566 AI功能进行物体和人脸识别

原文链接:QNAP TS-133 1-bay NAS leverages Rockchip RK3566 AI capabilities for object and face recognition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47字,预计阅读3分钟

我们之前就看到过一些基于瑞芯微RK3566 AIoT SoC但并没有利用该处理器关键特性的硬件设备了。不过本篇我们要讲的QNAP(威联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联通”)TS-133 1-bay NAS则不同,因为它依赖于本地SATA和千兆以太网接口来进行网络存储,并利用瑞芯微RK3566 AIoT SoC内置NPU来加速物体和人脸识别,最高甚至可以达到6倍。

QNAP NAS配备了2GB内存、用于QTS 5.0 Linux操作系统的4GB的存储空间、USB 3.0和USB 2.0端口。该公司在宣传时将其成为“个人私有云和家庭多媒体中心”。

QNAP TS-133 NAS
QNAP TS-133 NAS

QNAP TS-133 NAS的规格:

  • SoC – 瑞芯微RK3566四核Cortex-A55处理器@ 1.8 GHz,搭载Arm Mali-G52 EE GPU、8 TOPS NPU/AI加速器
  • 系统内存 – 2GB DDR4
  • 存储
    • 4GB eMMC闪存(双启动操作系统保护)
    • 用于2.5英寸和3.5英寸HDD或SSD的1个SATA 3.0托架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R45端口,支持LAN唤醒
    • 最大并发连接数(CIFS)– 最大内存200
  • USB – 1x USB 3.2 Gen 1端口,1x USB 2.0端口
  • 其他 – 系统状态、LAN和HDD LED;12V 50mm风扇;蜂鸣器
  • 电源 – 36W适配器
  • 功耗
    • 硬盘睡眠模式 – 2.74 W
    • 工作模式,典型 – 7.32 W(配备硬盘测试)
  • 尺寸 – 18.7 x 15.7 x 6.6 cm
  • 重量 – 约 600 g
  • 温度范围 – 工作:0 – 40°C;储存:-20 – 70°C
  • 相对湿度 – 5-95% RH 非冷凝,湿球温度:27˚C
配备RK3566、GbE USB 3.0的QNAP NAS
配备RK3566、GbE USB 3.0的QNAP NAS
(图片来源:NAS Compares)

该系统运行的是QNAP基于Linux的QTS 5.0.0操作系统,并使用三星SSD 850 PRO 512GB SSD进行了测试,无论是否使用AES-NI 256加密,它均可提供 114MB/s的下载速度和102/104MB/s的上传速度。另外,他们还有一个Intel Xeon客户端。还有NAS上的人脸和物体检测可能会让人惊讶,但它是用在QuMagie Smart照片管理软件时帮助进行图像分类和排序的,而不是一些恶意的监视程序,我觉得或者至少应该是这样的,当然这可能是我天真的想法。

你们可以在QNAP网站上找到指向操作系统、移动应用程序和文档的链接。另外,还有一款配备QNAP TS-233型号的2-bay NAS,功能跟1-bay NAS几乎是相同的,但2-bay NAS有两个3.5英寸SATA托架,可以支持USB One Touch Copy(一键式拷贝)。四核Cortex-A55处理器的时钟频率也更快,达到了2.0 GHz。对比已经评测过的QNAP TS-133 NAS和一些拆卸照片,他们对 1-bay NAS的性能和功能都表示了肯定。我也很快看了Plex Media Server(媒体中心服务器)的部分,不出所料,转码没有使用VPU,所以真的很慢,但更奇怪的是,尽管处理器支持编解码器,但系统无法播放硬件视频解码的H.265/ HEVC视频。H.264就没有这样的问题。测评者们还提到H.265可能缺乏许可证,这一点也很奇怪。

QNAP TS-133在B&H商店上已经上架了,售价是139美元,TS-233 2-bay型号的售价是199美元,目前均没有货。不过,它在Provantage上是有库存的,欧洲用户们则可以在LDLC上购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