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工智能计算系统超恩VAC-1000来袭

原文链接:Edge AI system combines Foxconn FXN3102 Arm SoC with Hailo-8 or Lightspeeur 2801S AI accelera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你知道吗?富士康可以生产处理器了。或者说他们假装可以生产处理器了。真相到底如何,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超恩VAC-1000 就是搭载富士康的边缘计算系统,它是超恩最近推出的一种紧凑型边缘 AI 计算系统,搭载了富士康FXN3102 24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和 Hailo-8 AI 加速卡,有时也搭载Gyrfalcon的 Lightspeeur 2801S NPU 。

VAC-1000使用Ubuntu 18.04 服务器系统、配备高达 16GB DDR4-2133 内存、支持可选的NX Witness VMS(视频管理系统),并针对公共监控或交通监控等智能监控应用以及智能零售、工厂自动化和任何其他 AIoT/工业 4.0 应用程序。

富士康FXN3102边缘人工智能计算系统
富士康FXN3102边缘人工智能计算系统

超恩VAC-1000 规格:

  • SoC – 富士康FXN3102 24 核 Arm Cortex-A53 处理器 @ 高达 1.0 GHz
  • 系统内存 – 8GB 或 16GB DDR4 2133MHz ECC SO-DIMM
  • 存储
    • 64GB eMMC 闪存,512MB SPI 闪存,最大 512KB EEPROM
    • 1个SATA III 端口,读写速度高达 6 Gbps
    • 1个2 2280 Key M 插槽,用于 NVNe SSD
  • 人工智能加速卡
  • 网络
    • 1 个带IPMI 的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请注意,IPMI 标准将不再更新,建议继续使用 DMTF 的 Redfish 标准等解决方案)
    • 1个千兆以太网 RJ45 端口
  • USB – 2个USB 3.0 Type-A 端口,1x 用于调试的微型 USB 端口(外部),1个用于固件更新的微型 USB 端口(内部)
  • 其他– 电源和 SSD LED
  • 电源输入 – 直流9V 至 55V,通过带有 V+、V-、框架接地的 3 针接线端子
  • 尺寸 – 170 x 118 x 40mm
  • 重量 – 900 g
  • 安装 – – 壁挂式安装支架,可选 DIN 导轨安装
  • 温度 – 0°C 至 55°C
  • 储存温度– -40°C 至 85°C
  • 湿度 – 5% 至 95% 湿度,非冷凝
  • 相对湿度 – 95% @55°C
  • 冲击
    • IEC 60068-2-27
    • SSD:50G @wallmount,半正弦,11ms
  • 振动
    • IEC 60068-2-64
    • SSD:5Grms,5Hz 至 500Hz,3 轴
  • EMC – 符合CE、FCC、EN50155、EN50121-3-2
NX见证VMS屏幕截图
NX见证VMS屏幕截图

该系统运行带有 Linux 4.14 的 Ubuntu Server 18.04 LTS、可以从闪存驱动器或 eMMC 闪存上启动,支持 TensorFlow、Caffe、PyTorch 以利用 AI 加速器。该公司还提到了 Python 脚本语言,但并没有详细说明。就像我们之前在介绍中提到的,系统可以选择随 NX Witness VMS 一起提供,如上图所示。

回到富士康FXN3102处理器。我知道的另一款 24 核 Arm Cortex-A53 SoC 是2017年推出的SocioNext SC2A11,以前我已经在EdgeTuring 双摄像头 AI 系统中看到过利用 SocioNext SC2A11 与 Hailo-8 相结合而专为视频分析服务的类似设计了。

我们现在仍然不知道VAC-1000系统的定价怎样、何时开始售卖。详细的信息你们可在官方新闻稿产品页面上去找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