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高通骁龙8cx 3处理器提供支持的Windows Dev Kit 2023,售价600美元

原文链接:$600 Windows Dev Kit 2023 is powered by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3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16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微软不久前刚推出了 Windows Dev Kit(开发套件)2023,它是一台搭载高通骁龙(Qualcomm Snapdragon)8cx Gen 3 处理器的 Windows 11 Arm 迷你 PC。据了解,该迷你 PC 是专为 Windows 程序开发人员而设计。

该系统以前被称为“Volterra 项目”,配备了 32GB RAM、512GB NVMe 存储、mini DP(Mini DisplayPort)视频输出,可支持以太网、WiFi 6 和蓝牙5.1 连接。同时还配置有五个 USB 3.2 Gen 2 端口。

Windows Dev Kit 2023

Windows Dev Kit 2023 的规格:

  • SoC –  高通骁龙8cx 第 3 代计算平台
    • CPU – 4 个 3.0 GHz Prime内核,4 个 2.4 GHz Efficiency内核
    • GPU – 未命名的Adreno GPU,支持DirectX 12(DX12)API
    • DSP – 高通 Hexagon处理器,高通传感枢纽
    • AI – 支持高通 Neural处理引擎 SDK 的 AI 应用(最多 29+ TOPS)
  • 系统内存 – 32GB LPDDR4x RAM
  • 存储 – 512GB NVMe SSD
  • 视频输出 – 支持 HBR2 的mini DP
  • 连接
    • 以太网 RJ45 端口
    • WiFi 6 和蓝牙 5.1
  • USB – 3 个 USB 3.2 第 2 代Type-A 端口,2 个 USB 3.2 第 2 代Type-C 端口
  • 安全 – sTPM
  • 杂项 – 电源按钮、启动按钮和 UEFI 按钮
  • 尺寸 – 196 x 152 x 27.6 mm
  • 重量 – 960 g
  • 材料 – 外壳由20%的海洋回收塑料制成

高通骁龙 8cx Gen 3 迷你 PC

Windows Dev Kit 2023 迷你 PC 预装了Windows 11 专业版,套件自带有一个电源。微软通过 Visual Studio 2022 17.4 提供了原生的 Arm64 工具链、运行时、库和框架。该系统足够强大,所以可以运行 Arm64 虚拟机、CI/CD 基础设施和服务来构建、测试和发布代码。它还适用于具有高通 Neural 处理引擎 SDK 的 AI 应用。

对了顺便提一句,骁龙 8cx Gen 3 的初步支持已经添加到 Linux 6.0 中了。更具体地说,是可以支持联想 Thinkpad X13s 笔记本电脑。有人已经成功地笔记本电脑上启动了一个 Arch Linux Arm 镜像,因此它也可以在 Windows Dev Kit 上运行,但目前还有很多骁龙 8cx Gen3 的功能暂时不支持。

目前,Windows Dev Kit 2023 迷你 PC的售价是 599.99 美元,而且微软提供为期一年的硬件保修服务。目前,Windows Dev Kit 2023 迷你 PC暂时只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售卖,如果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访问商店页面时可能会看到 404 页面。因此,其它地区只能通过 VPN 访问了,更多相关细节可以在其公告中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