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ssistant推出支持Zigbee、Thread、Matter的SkyConnect USB加密狗

原文链接:Home Assistant launches SkyConnect USB stick with Zigbee, Thread, Matter suppor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48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Home Assistant 的 SkyConnect 是一个支持 Zigbee、Matter 和 Thread 连接的 USB 加密狗。其设计目的是为了与流行的 Home Assistant 开源家庭自动化解决方案配合使用,让用户可以在任一运行 Home Assist 的平台上实现 Home Assistant Yellow(以前称为“Home Assistent Amber”)的功能。

该 USB 加密狗基于 Silicon Labs EFR32MG21 Gecko 系列 2 Arm Cortex-M33 无线微控制器,带有 802.15.4 多协议 2.4 GHz 无线电。它通过在RCP RCP(无线电协处理器)模式下使用固件,可以同时运行 Zigbee 3.0(EmberZNet/EZSP)和 Thread/Matter(OpenThread/Spinel)协议。

Home Assistant SkyConnect

Home Assistant SkyConnect 的规格:

  • MCU – Silabs EFR32MG21Arm Cortex-M33 微控制器 @ 高达 80 MHz,带 DSP 和 FPU,最大1024 KB 闪存,最大96 KB RAM,4 GHz 无线电
  • 无线
    • 协议 – ZigbeeMatterThread
    • 发射功率 – 高达 +20dBm
    • 接收灵敏度 – -104dBm (250kbps)
    • 2.4 GHz PCB 天线
    • 堆栈 – EmberZNet 串行协议 (EZSP)
  • USB – USB 2.0 Type-A 公头,最高 12 Mbps
  • 桥接器 – Silabs CP2102N USB 转 UART 芯片
  • 电源 – 5V DC,高达 150mA
  • 尺寸 – 38.5 x 18 x 4.5mm
  • 重量 – 4 g

Home Assistant SkyConnect 加密狗支持无线(OTW)固件更新,这项功能让该加密狗在 11 月就能支持 Matter协议了,该产品发布时是只能支持 Zigbee 和 Thread 的。该产品自带一根 50 厘米长的延长线,因为通常来说,USB 3.0 端口(内部带有蓝色的端口)会对任何 2.4Ghz 的无线设备造成噪音影响和无线电干扰。

Home Assistant SkyConnect USB 加密狗现在可以预购了,可以在 Seeed StudioAmeridroid 以及其产品页面显示的欧洲经销商处购买,价格是 29.99 美元。第一批产品预计会在今年 11 月或 12 月发货。Home Assistant SkyConnect 的价格要比基于相同 EFR32MG21 微控制器的 Sonoff ZBDongle-E(19.90美元)要高,但官方这款加密狗的适配器要小多了。综合来看,我想还是挺多人会支持这个开源项目的。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