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LiDAR应用的Zynq UltraScale+ SoM—iW-RainboW-G30M,配有高达12GB RAM

原文链接:Zynq UltraScale+ SoM with up to 12GB RAM targets LiDAR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834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iWave Systems 的 iW-RainboW-G30M 是一款基于 AMD Xilinx Zynq UltraScale+ ZU4/ZU5/ZU7 FPGA MPSoC 的系统级模块(SoM),是一款面向科学和军事中的 LiDAR 应用。

该模块配备了高达 12GB RAM,其中 4GB 用于可编程逻辑(PL)、8GB 用于基于 Arm Cortex-A53/R5 的处理系统(PS)。该模块配有两个 240 针的高密度、高速连接器和 142 个用户 I/O、16 个高达 16.3Gbps 的 GTH 收发器,以及四个高达 6Gbps 的 GTR 收发器。

面向LiDAR的Zynq UltraScale+ SoM—iW-RainboW-G30M

iW-RainboW-G30M 的规格:

  • FPGA MPSoC – AMD Xilinx Zynq Ultrascale+ZU4、ZU5 或 ZU7 MPSoC,带有处理系统 (PS),具有2x或4x Arm Cortex-A53 内核 @ 1.5 GHz、两个 Cortex-R5 内核 @ 600MHz、H.264/H.265 视频编码器/解码器 (VCU)、ARM Mali-400MP2 GPU @ 677MHz 和具有多达 504K 逻辑单元和 230K LUT 的编程逻辑 (PL)/FPGA
  • 系统内存
    • 4GB DDR4 64 位 RAM,带用于PS的ECC(可升级至 8GB)
    • 2GB DDR4 16 位 RAM,用于 PL 的(可升级至 4GB)
  • 存储 – 8GB eMMC 闪存(可升级)
  • 网络 – RGMII 以太网 PHY 收发器
  • USB – USB 2.0 ULPI 收发器
  • 2 个 240 针板对板连接器
    • 来自 PS 块
      • 存储 – 4 位 SD 接口
      • 网络 – 1x 千兆以太网,使用 SoM 上的 PHY,1x RGMII 接口(与 ULPI 复用)
      • USB – 1 个 USB 2.0 OTG 端口
      • 可选的 ULPI 接口
      • 2 个 PS-GTR 高速收发器,高达 6 Gbps
      • 低速 I/O – 1x SPI、2x CAN 总线、1x UART、2x I2C
      • 调试 – 调试 UART、PS JTAG
    • 来自PL 块
      • 高达 16.3 Gbps 的 16 个 PL-GTH 高速收发器
      • I/O – 142 个 IO
        • HP Bank IO – 高达 48x LVDS IO/96x 单端 (SE)
        • HD Bank IO – 高达 23x LVDS IO/46x 单端 (SE)
        • GC 全局时钟输入引脚 – 高达 15x LVDS/SE
        • ADC 输入引脚 – 高达 16x 差分/单端
  • 电源输入 –通过 B2B 连接器输入5V电压
  • 尺寸 – 95 x 75 mm
  • 温度范围 – -40°C 至 +85°C
  • 认证– CE(待定)、RoHS 和 REACH

iW-RainboW-G30M 的框图

iWave Systems 还提供带有 Petalinux 和 Vivado Design Suite 2020.1 的 Linux BSP,以及仅带有 Vivado 2020.1 的裸机 BSP。另外,他们还有一个名为 iW-RainboW-G30D 的硬件开发套件,该套件带有一个用于 10Gbps 以太网的 SFP+ 机架、双千兆以太网、一个 DisplayPort 连接器、用于视频输入和输出的 HD BNC 连接器、一个 PCIe Gen2 x4 插槽、两个 FMC 高引脚数(HPC) 连接器、两个 PMOD 连接器等等。

iW-RainboW-G30D 硬件开发套件

该公司声称,Xilinx Zynq UltraScale+MPSoC 设备很适合为 LiDAR 传感器提供高级功能,比如:信号处理、点云预处理、点云机器学习加速。iWave 还强调了AMD Xilinx 芯片的能效,这些能效对使用 LiDAR 的许多应用(如自动飞行器或航空电子应用)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iW-RainboW-G30M 系统级模块和开发套件现在已经上市了,但他们的价格暂时还没对外公开。iWave Systems 方面还表示该模块的使用生命周期是 10 年以上。其他相关信息,你们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