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Lake Mini-ITX主板,配备了6个SATA 3.0连接器、2个M.2 NVMe插槽

原文链接:Jasper Lake Mini-ITX motherboard comes with 6 SATA 3.0 connectors, 2 M.2 NVMe socke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8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Topton 的“N5105/N6005 NAS 主板”是一款 mini-ITX 主板,搭载的是英特尔赛扬 N5105 或 N6005 Jasper Lake 处理器。该主板配备六个 SATA 3.0 端口、两个 M.2 NVMe 插槽和四个 Intel i226-V 2.5GbE 控制器。

N5105/N6005 NAS 主板还带有两个 SO-DIMM DDR4 插槽、可容纳 64GB 的 RAM、HDMI 2.0 和 DisplayPort 视频输出,以及几个 USB 3.0/2.0 接口。顾名思义,我们可得知 N5105/N6005 NAS 是为网络存储器 (NAS) 而设计的,不过我觉得它应该也可以用作网络视频录像((NVR)、网络设备或其他多用途机器。

配置 Jasper Lake mini-ITX的N5105/N6005 NAS

Topton“N5105/N6005 NAS 主板”规格:

  • SoC(任意一个)
    • 英特尔赛扬N5105四核Jasper Lake处理器 @ 2.0GHz / 2.9GHz (Turbo) 配备 24EU Intel UHD 显卡 @ 450 / 800 MHz (Turbo);10W TDP
    • 英特尔奔腾N6005四核 Jasper Lake 处理器 @ 2.0GHz / 3.3GHz (Turbo) 配备 32EU Intel UHD 显卡 @ 450 / 900 MHz (Turbo);10W TDP
  • 系统内存 – 2 个 DDR4 SO-DIMM 插槽,最高支持 64GB 2933 MHz (2x 32GB) 非 ECC 内存
  • 存储
    • 2 个 M.2 NVMe PCIe 3.0 插槽 (2280)
    • 6 个 SATA 3.0 连接器,其中 5 个通过 Jmicroon JMB585 PCIe Gen3 x2 到 x5 SATA 3.0 桥接器实现
  • 视频输出
    • HDMI 2.0,高达 4Kp60
    • DisplayPort 1.4a,高达 4Kp60
  • 网络 –通过 Intel i226-V 控制器提供4 个 5GbE RJ45 端口
  • USB – 2x USB 3.0 Type-A 端口、2x USB 2.0 Type-A 端口、2x 内部 USB 2.0 Type-A 主机端口、USB 2.0 接口(通过接头)
  • 其他
    • UEFI BIOS 支持自动开机、WoL、PXE
    • 系统和机箱风扇连接器
    • 蜂鸣器
    • TPM 连接器
    • “ESPi”(可能是 eSPI,还不太确认)数字卡调试头
    • 前面板接头
  • 电源 – 24 针 + 4 针 ATX 连接器
  • 尺寸 – 17 x 17 cm(Mini-ITX 主板)

N5105 NAS 主板

mini ITX 主板端口

如果订购时选择带有“存储和内存”的选项,N5105/N6005 NAS 主板会默认安装 Windows 10 Pro,不过用户也可以申请安装 Windows 11 Pro。订购时如果选择 RAM 小于 32GB 的型号,只会配备一根内存条,而不是双通道内存。

Topton 方面还强调,英特尔 i226-V 是一种新的网络控制器,像 pfSense 等操作系统现在估计还不能与其驱动程序兼容,因此他们希望用户遇到类似操作系统问题时不要疑惑。

Topton 的“N5105/N6005 NAS”Jasper Lake mini-ITX 主板现在的售价 195.76 至 472.18 美元不等具体价格取决于用户所选的处理器、内存和存储容量。

本文消息来源于 Liliputing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