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yFi,兼容Tasmota的4通道继电器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RelayFi – A Tasmota compatible 4-channel relay board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1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研发公司 CoreData Global 近日推出了基于 ESP32 的 RelayFi 4 通道继电器板,该板可以兼容 Tasmota 开源固件,以及乐鑫(Espressif)的 ESP RainMaker 云和 ESP-NOW 网络 API。

RelayFi 配备了一个 ESP32-WROOM-32D WiFi 和蓝牙模块、四个能够处理 250 VAC/7A 或 30 VDC/10A 负载的继电器,以及 可以确保安全的 EL817C 光隔离器。该板还配有一个用于编程的 CH340C USB 转 TTL 芯片、一个用于扩展的 I2C 接头和一些用于选择继电器的跳线。

Tasmota 4 通道继电器板—RelayFi

RelayFi 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乐鑫 Systems 的ESP32-WROOM-32D 模块,配备 ESP32 双核 Tensilica 微控制器、32Mbit SPI 闪存、高达 150 Mbps 的 Wi-Fi 802.11 b/g/n、蓝牙 4.2 LE 和 PCB 天线
  • 继电器
    • 4个继电器,最高 250VAC/7A 或 30VDC/10A
    • 4个EL817C 确保安全的光耦合器
    • 4个继电器状态 LED
    • 螺丝型端子
    • 继电器选择跳线
  • USB – 1 个micro USB 端口,通过 CH340C USB 转 TTL 芯片提供供电和编程功能
  • 扩展 – I2C 接头
  • 其它 – 电源 LED 重置按钮
  • 电源
    • 5V,基于microUSB 端口传输
    • 具有 5V、3V 和 GND 的接头
  • 尺寸 – 84.3 x 75.1 mm

RelayFi 的规格

针对 RelayFi,该公司在 Github 上共享了一份 PDF 原理图和一个简单的 Arduino 示例用来控制继电器。目前暂时没有文档,但 CoreData Global 强调 RelayFi 是可以通过开源固件和支持 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 的智能音箱进行兼容的,而且他们承诺之后会在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期间发布“代码和方法”。

如果感兴趣,大家也可以通过观看他们的视频演示了解详细情况,该视频演示显示了 Alexa对灯光和风扇的语音控制。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即可观看

CoreData Global 方面还声称RelayFi与 Arduino、树莓派、BeagleBone 和其他开发板兼容。例如,用户可以通过 RelayFi 上的 5V/3.3V/GND 接头为 Arduino 板供电、Arduino 可以根据需要启用或关闭继电器,就不需要使用如下图所示的跳线了。

RelayFi Arduino

虽然据说 CoreData Global 是一家新加坡公司,但 RelayFi 板的众筹活动是由瑞士的 Rajneesh Kumar Singh 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RelayFi 4 通道继电器板的众筹单价是 30 美元。另外还有一个包含五件 RelayFi 套餐,售价是 137美元,计算下来每件大约 27.4 美元。另外,用户还需要额外支付 25 美元的运费,这批众筹产品预计会在今年 12 月开始交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