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xpected Maker TinyS3、FeatherS3和ProS3板,搭载ESP32-S3双核无线MCU的开发板

原文链接:Unexpected Maker TinyS3, FeatherS3 and ProS3 boards feature ESP32-S3 dual-core wireless MC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97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Seon Rozenblum 更让人熟知的其实是 Unexpected Maker,目前该公司已经对其 ESP32-S2 系列的板子进行了升级,例如 TinyS2以及其他搭搭载了ESP32-S3MCU 的产品,升级后的产品分别是TinyS3、FeatherS3 和 ProS3开发

这些新的开发板与之前的 TinyS2、FeatherS2 和 ProS2 具有相同外形尺寸,但升级后的产品搭载了更强大的双核微控制器,具有 AI 指令和 512kB SRAM。不仅仅是早期开发板上所支持的 WiFi 4 连接,该微控制器还增加了支持蓝牙 Mesh 网络的蓝牙 5.0 低功耗(BLE)连接。

Unexpected Maker TinyS3、FeatherS3、ProS3

TinyS3、FeatherS3 和 ProS3 板具有以下特性:

  • SoC – 乐鑫ESP32-S3
    • 双核 32 位 Xtensa LX7 微控制器高达240MHz
    • RISC-V ULP 协处理器
    • 512KB SRAM
    • 2.4GHz 无线网络 4 (802.11b/g/n)
    • 蓝牙 5.0 BLE + Mesh
  • 内存 – 8MB QSPI PSRAM
  • 闪存 – 8MB 到 16MB,具体取决于型号。
  • USB – 用于电源和编程且带有反向反馈保护的1x USB Type-C 连接器
  • 天线 – 3D 高增益天线
  • 调试 – USB 串行 JTAG
  • 其他– RGB LED
  • 电源
    • 充电锂电池
    • VBAT 和 5V 检测引脚

但是这些板在外形尺寸、可用 GPIO、闪存容量等方面都有所不同,如下表所示:

TinyS3FeatherS3ProS3
MCUESP32-S3FN8ESP32-S3ESP32-S3
Flash8MB(内部)16MB(外部)16MB(外部)
PSRAM8MB(外部)8MB(外部)8MB(外部)
GPIO172127
3V3 LDO稳压器122
STEMMA QTN/A2 个,每个 LDO 一个LDO 1 上的 1 个
电池连接接头 + 底部 JST 焊盘接头+ 顶部JST PH接头 +顶部Microblade
JTAGUSB 串行 JTAGUSB 串行 JTAGUSB 串行 JTAG + 接头引脚
ESD保护N/AN/AYes
齿形接头N/AN/AYes
尺寸35mm x 17.8mm52.3mm x 22.9mm 53mm x 17.8mm

TinyS3 是该系列中最小的开发板,它搭载 ESP32-S3FN8 芯片,带有的是嵌入式 8MB 闪存可以节省板上空间,而且还是保持了与 TinyPICO 板的兼容性。

TinyS3 的引脚图

FeatherS3 是 FeatherS2 的升级版型号,正如其名称所示的一样,它与 Adafruit Feather 外形尺寸兼容。带有两个 LDO。第二个 LDO 由用户控制、在深度睡眠模式下会自动关闭。

FeatherS3 的引脚图

ProS3 是 Unexpected Maker 最先进的 ESP32-S3 开发板,该公司说它就像“TinyS3,但功能更强大”,具有更多 I/O、双 LDO 设计、ESD 保护,以及齿形接头等功能。

ProS3 的引脚图

这些板与 CircuitPython、MicroPython、ESP-IDF、Arduino IDE 和其他编码平台兼容,但其入门指南更侧重预装在 ESP32-S3 板上的 CircuitPython 固件。这些产品相关的 PDF 原理图、KiCad 6 footprints 和 symbols、以及 3D 模型都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

Unexpected Maker ESP32-S3 板现在可以在该公司商店以及亚马逊Adafruit和其他经销商处买到,其价格在 20 至 24 美元不等。

本文消息来源于 Hackster.i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