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晶晨S928X Cortex-A76/A55处理器的8K电视盒在IBC 2022展出

原文链接:8K TV box powered by Amlogic S928X Cortex-A76/A55 processor showcased at IBC 2022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80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晶晨(Amlogic) S928X 多核 Cortex-A76/A55 8K 媒体处理器,最初被称为S908X,后来由SEI Robotics开发了搭载了该处理器的“SEI 8K Box”,不久前还在 Amsterdam 的 ICB2022 上展出了。

我第一次注意到晶晨 S908X/S928X 是在他们 2019 年的产品路线图中,当时他们表示预计会在 2020 年底推出。经过近三年的漫长等待,晶晨 S928X 处理器终于在 SEI 8K Box 中出现了,它配备了 HDMI 2.1a 8K 视频接口,支持 HDR 和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DTS等高级音频编解码器,而且还可以通过带有 WiFi 6E、Zigbee 的物联网模块提供智能家居功能。

晶晨 S928X 8K 电视盒

SEI 8K Box 早期的规格:

  • SoC – 晶晨 S928X 多核 Cortex-A76/A55 处理器,搭载下一代 GPU(可能是 Mali-G610?);12nm工艺
  • 系统内存 – 64 位 DDR
  • 存储 – eMMC 闪存
  • 视频输出
    • HDMI 2.1a 高达 8Kp60(7680 x 4320 分辨率),支持 HDR10+/HLS、杜比视界、HDR Vivid
    • 复合视频的 AV 端口(这一点是基于照片得出的)
  • 视频编解码器
    • 8Kp60 AV1/AVS3解码器
    • 8Kp30 VP9/H.265/AVS2解码器
  • 音频
    • 通过 AV 端口的立体声模拟音频
    • S/PDIF 音频输出
    • 杜比音频、杜比原子和 DTS
  • 连接
    • 以太网端口
    • 具有Wi-Fi 6E、Wi-Fi Mesh、Matter、Zigbee 3.0 和 Thread的物联网模块
  • USB – 2 个 USB 端口、1 个 USB Type-C 端口

Homatics 的电视盒子还可以通过安装 Google Assistant 和 Homatics 应用的方式将其用作智能家居网关。虽然这款盒子是由晶晨和 SEI Robotics 联合发布的,但我们从 IBC 2022 的新闻稿和他们 2019 年产品路线图中能得到有关晶晨 S928X 的信息也十分有限,因为晶晨方面认为目前他们没有必要对外提供太多的细节。现在我们甚至不知道该设备上运行的是哪个操作系统,不过我个人十分希望运行的是 Android 12。

对了,他们目前也没有提供有关该电视盒子或处理器的其他可用信息。

本文消息来源于 AndroidTVbox.eu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