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Stack热像仪Unit V2,结合了ESP32 WiSoC和MLX90640

原文链接:M5Stack Thermal Camera 2 Unit combines ESP32 WiSoC with MLX90640 thermal camera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80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之前我们就在 tCam-Mini IR 开发板这款产品上看到将 ESP32 与热像仪(Flir Lepton 3.5)一起使用这种方案了。本文要介绍的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与其对比来看能够提供更实惠的 ESP32 热像仪解决方案,这主要归功于具有 32 ×24 分辨率的 MLX90640 红外阵列热像仪。

该摄像头模块基于 ESP32-PICO-D4 系统级封装(SiP),可以提供 WiFi、蓝牙连接的双核微控制器、还能提供 110°x75° 的视野和 -40°C 至 300°C 的温度测量范围。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的规格:

  • SiP – ESP32-PICO-D4 系统级封装,带有 ESP32 双核 Tensilica LX6 内核、448 KB ROM、520 KB SRAM、4MB SPI 闪存、2.4 GHz WiFi 4 和蓝牙 4.2
  • 红外热像仪 – Melexis MLX90640 红外 (IR) 传感器,具有 32×24 像素红外阵列,范围是 -40°C~300°C;分辨率是+/-1.5°C;FoV是 110°x75°(参见数据表
  • 扩展 – Grove I2C HY2.0-4P 接口(“端口 A”)
  • 其他 – 重置按钮、无源蜂鸣器、用户 RGB LED
  • 电源 – 5V @ 0.5A,基于Grove 连接器(“端口 A”)
  • 尺寸 – 48 x 24 x 8 mm
  • 重量 – 4.9 g
  • 温度范围 – -40°C ~+85°C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的 UIFlow 示例

该公司表示该设备可以使用 Arduino IDE 或 UIFlow 可视化编程 Web 界面来进行编程,不过目前他们的文档仅界面只显示了上图所示的 UIFlow 示例。看起来似乎是在连接了 Thermal Unit V2 的 M5Stack Core2 模块(或类似模块)上运行的程序。作为参考,我们可以查看 Melexis 发布的用于 MLX90640 IR 传感器的 C/C++ 库,还有 Sparkfun 发布的 Arduino 示例,这两个示例其实在几年前就已经发布了。

MLX90640 红外热像仪和扩展的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都可用于高精度非接触式的温度测量、运动检测、可视红外温度计,以及各种 DIY 项目。

结合了 ESP32 WiSoC 和 MLX90640 的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M5Stack 热像仪 Unit V2 带有 HY2.0-4P 电缆,目前它在该公司的在线商店售价 69.99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