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Harmony开发板HiHope,使用了与BBC Micro:bit板相同的边缘连接器

原文链接:OpenHarmony development board borrows BBC Micro:bit edge connec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09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HopeRun(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发布了一款开发板—HiHope,该开发板搭载了兼容 OpenHarmony OS 的 HiSilicon Hi3861V100 32 位的 RISC-V 微控制器,看起来十分像 BBC Micro:bit 教育板,尤其是其边缘连接器。

据了解,HiHope 板是为中国的青少年教育而设计的,带有与 BBC Micro:bit 板类似的传感器,但对比来看还是有一些小的区别,例如HiHope 使用的是 0.96 英寸 OLED 而不是 LED 矩阵,而且还能支持离线语音识别。无线方面,HiHope 只能支持 NFC,不支持其他无线连接方式。

OpenHarmony 开发板—HiHope

HiHope 板的规格:

  • MCU – HiSilicon Hi3861 32 位微控制器 @ 160 MHz,具有 352 KB SRAM 和 288 KB ROM,2 MB 闪存
  • 显示屏 – 0.96 英寸 OLED 显示屏,分辨率为 128×64 (SSD1306)
  • 连接性 – NFC 与 R/W 模式、卡仿真和双向模式
  • USB –  1 个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USB Type-C 端口
  • 传感器 – 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光传感器、麦克风、6 轴运动传感器
  • 扩展 – 带有 5x 插孔(3x GPIO,3.3V,GND)的边缘连接器,适用于鳄鱼夹
  • 其他 – 2 个用户按钮、复位按钮、蜂鸣器
  • 尺寸 – 51.6 x 45 mm(类似于 BBC Micro:bit 外形尺寸)

用于教育的开发板—HiHope

就像 BBC Micro:bit一样,经认证的 OpenHarmony 3.1 开发板可使用 PZStudio 开源图形编程环境进行编程。该板也可与 LED、按钮、传感器、显示器等各种模块甚至完整的机器人套件一起使用。该板显然是在中国教育部的“新课程标准”中用于向学生教授 STEM 课程的,中文绰号叫“大师兄板”,有趣的是这个名字如果翻译成英文是“Big brother board”。

虽然 HiHope 大师兄板是为中国教育市场设计的,但 Smartfly 方面还是决定全球速卖通售卖,其价格是 42 美元配送到美国也包邮)。如果大家想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购买到该模块或套件的话,只能说祝大家好运了,因为几率不太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