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onis OAK-D系列2 USB和PoE摄像头,集成了3D深度计算和应用

原文链接:Luxonis OAK-D series 2 USB and PoE cameras integrate 3D depth and AI for robotics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962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Luxonis OAK-D 系列 2 是第二代具有 3D 深度计算和内置 AI 加速器的 USB/PoE 摄像头,其主要的应用场景就是机器人计算机视觉。

我在 2019 年写过用于树莓派 Luxonis 的 DepthAI 模块,该模块基于的是 Intel Myriad X AI 加速器,后来我发现该模块可以集成到 OpenCV AI Kit Lite 也就是 OAK-D Lite 摄像头中。第二代 OAK-D 摄像头用配备 SoC 和 Myriad X AI 加速器的 Robotics Vision Core 2 (RVC2) “chip-down 设计”取代了之前的模块,它可以提供高达 4 TOPS 的处理能力,其中包括 1.4 TOPS 的 AI 推理能力。

Luxonis OAK-D 2 USB 摄像头

Luxonis OAK-D 系列 2 的规格和特点:

  • 基于Myriad X AI 加速器的 Robotics Vision Core 2
    • 4 TOPS 的处理能力(AI 为 1.4 TOPS)
    • 视频编码 – H.264、H.265、MJPEG @ 4Kp3、1080p60
    • 计算机视觉 – 通过 ImageManip 节点翘曲/扭曲、调整大小、裁剪、边缘检测、特征跟踪、自定义 CV 功能
    • 运行任何 AI 模型,甚至是自定义模型
    • 具有滤波、后处理、RGB 深度对齐和高可配置性的立体深度感知
    • 对象跟踪 – 使用 ObjectTracker 节点进行 2D 和 3D 跟踪
  • 摄像头
    • 基于 IMX378 12MP(4032×3040)传感器的彩色摄像头,带卷帘快门(两种选择)
      • 自动对焦
        • FOV (D/H/V) – 78°/66°/54°
        • 焦点 – 8cm – ∞
        • 镜头尺寸 – 1/2.3 英寸
      • 宽 FoV 镜头定焦
        • FOV (D/H/V) – 81°/69°/55°
        • 焦点 – 50cm – ∞
        • 镜头尺寸 – 1/2.3 英寸
    • 立体声对
      • OV9282 传感器
      • 全局快门
      • FOV (D/H/V) – 89.5°/80°/55°
      • 1MP (1280×800) 分辨率
      • 焦点 – 固定焦点:19.6cm – ∞
      • 像素尺寸 – 3µm x 3µm
      • 镜头尺寸 – 1/4 英寸
  • 仅限 Pro 型号 – 红外激光点投影仪(有源立体)和红外照明 LED(用于夜视)
  • 主机和电源接口(其中之一)
    • 1 个 USB Type-C 端口,最高 10Gbps
    • 带 PoE 的千兆以太网 M12 连接器
  • 尺寸和重量
    • USB 型号 – 97 x 29.5 x 23.1 mm,约 91 g
    • PoE 型号 – 111 x 40 x 31.3 mm,约 184 g
  • IP 等级 – IP67 仅适用于 PoE 型号

Luxonis OAK-D 系列 2 PoE

将USB 或 PoE、Pro 或非 Pro 型号,以及定焦宽 FoV 的选项进行排列组合,我们最终会得到了八种不同的型号,即:OAK-D S2、OAK-D W、OAK-D Pro、OAK- D Pro W、OAK-D S2 PoE、OAK-D W PoE、OAK-D Pro PoE 和 OAK-D Pro W PoE。

Luxonis OAK-D系列 2 摄像头

Luxonis OAK-D 系列 2 摄像头与提供 Python 和 C++ API 的 DepthAI SDK 配合使用,可用于人体姿势估计、道路分割、人数统计等相关场景的演示。大家可以在文档网站上找到完整详细的硬件和软件信息。DepthAI SDK 在 Windows、Ubuntu、macOS、树莓派 OS 和 Jetson Nano/Xavier 平台也得到了官方的支持,在社区的帮助下 Luxonis OAK-D系列 2 摄像头也得到了更多操作系统的支持。

可用于人数统计、姿势估计和道路分割的 Luxonis OAK-D 系列 2 摄像头

之前的第一代 OAK-D 摄像头就曾被应用于各种项目,用在新生儿监测智能农业在无人机和四轮机器人的帮助下监测植物健康、检测害虫等等。

Luxonis OAK-D系列 2 摄像头新的预购现在已经开始了,预计月底会开始发货。Luxonis OAK-D 系列 2 型号的起价是 199 美元,OAK-D Pro PoE 型号的起价是 399 美元。如果感兴趣,可以在 Luxonis 商店上找到它们。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