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uki Chameleon,搭载全志H616 CPU的树莓派Model A SBC

原文链接:Yuzuki Chameleon – A Raspberry Pi Model A shaped SBC with Allwinner H616 CPU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934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Yuzuki Chameleon 是一款开源硬件单板计算机,搭载的是全志 H616 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在一定程度上它的外形与树莓派 3 Model A+ SBC 的外形相似,端口布局有所不同,不过仍然可以与一些树莓派 HATs 保持机械和电气兼容性。

该开发板可以支持 2GB RAM、128GB eMMC 闪存、一个 MicroSD 卡插槽、一个支持 4K 的 HDMI 2.0 端口、一个音频插孔、四个 USB Type-C 端口,这些配置使其可以保持整体设计尽可能纤薄。另外 Yuzuki Chameleon 还配置有一个用于 WiFi 和蓝牙的无线模块、一个用于通过外部模块添加快速以太网的连接器。

配置全志 H616 的树莓派Model A SBC—Yuzuki Chameleon

Yuzuki Chameleon 的规格:

  • SoC – 全志 H616四核 Cortex-A53 处理器 @ 配备 Arm Mali G31 GPU、6Kp30/4Kp60 视频解码器
  • 系统内存 – 高达 2GB RAM
  • 存储 – 高达 128GB eMMC 闪存,MicroSD 卡插槽
  • 视频输出 – HDMI 2.0 最高 4Kp60
  • 音频 – 3.5 mm音频插孔,通过 HDMI 端口输出数字音频
  • 无线连接
    • 通过全志 XR829芯片和FL 天线提供2.4 GHz WIFi 4 和蓝牙 4.2
    • 用于外部 10/100M 以太网 RJ45 模块的连接器
  • USB – 4x USB Type-C 端口(3x 主机,1x OTG)
  • 扩展 – 带有 SPI、I2C、千兆以太网、音频信号、CAN 总线等的 40 针 GPIO 接头(因此它可能无法 100%兼容树莓派 GPIO 接头)
  • 其他 – 散热器安装孔、风扇连接器、按钮
  • 电源 –通过 USB Type-C OTG 端口提供 5V电压,AXP313A PMIC
  • 尺寸 – 65 x 56 mm(树莓派Model A 尺寸)

Yuzuki Chameleon

全志 H616 SBC 是使用 EasyEDA 进行设计的,这是一款在“CERN 开放硬件许可版本 2 – Strongly Reciproca”(CERN-OHL-S)许可下发布的开源硬件,其设计文件和数据表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你们还可以在那里找到 Tina Linux 源代码,他们的开发人员(YukuziHD)还计划为该板发布 Ubuntu 20.04、Armbian、Android TV 10、Android TV 12 和 Android Auto 镜像。

可运行 Orange Pi Ubuntu Focal 的 SBC—Yuzuki Chameleon

可以看到 Yuzuki Chameleon SBC 运行了为 Orange Pi 板制作的 Ubuntu Focal 镜像,看起来有点像 Orange Pi Zero 2,因为 Orange Pi Zero2 也搭载了相同的全志 H616 SoC。Chameleon 的这款板子其实并不是第一款基于树莓派外形的全志 H616 SBC。不久前推出的 MangoPi MQ Quad 采用的就了较小的树莓派 Zero 外形尺寸,它对于软件的支持来说是比较友好。主线 Linux 似乎也在进步,在即将要发布的 Linux 6.0 内核中他们也添加了一些细节的东西

到目前为止,YuzukiHD 似乎还没有售卖该板,但我已经在 OSHWHub 上看到价格标签了,上面显示其价格是 172 元人民币(约合 25 美元)。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在该网站上找到更多的照片和相关链接,并订购其 PCB 和组件用来自己制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他们目前的资料是中文的,而且可能得在中国才能从这些链接中购买。懂中文的人可能会视频感兴趣,在视频中他们的开发人员讲解演示了其原理图和 6 层 PCB 布局设计。

本文消息来源于 GLGH 的推特_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