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RP2040微型开发板Beetle RP2040,带有易于焊接的焊盘

原文链接:Beetle RP2040 is a tiny Raspberry Pi RP2040 board with easily solderable pa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94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最近我发现,市面上又出现了一款基于树莓派 RP2040 的微型开发板 DFRobot Beetle RP2040,该开发板和 Pimoroni Tiny 2040Adafruit QT Py RP2040 十分类似。较为不同的是 Beetle RP2040 只提供了 8 个 GPIO,而且可以通过更易于焊接的较大焊盘来使用。

这块 27 x 20 毫米的小板子配备了1个USB Type-C端口、启动和复位按钮,以及 12 个带通孔的焊盘。当中的每个焊盘由 8 个 GPIO 以及 VCC、3.3V 和 GNS 焊盘组成。据了解,Beetle RP2040 就是特意为嵌入小型设备或项目而设计的,公司选择的 I/O 可以配置为 I2C、UART、SPI、GPIO、模拟输入等。

Beetle RP2040

Beetle RP2040 的规格:

  • MCU– 树莓派 RP2040双核 Cortex-M0+微控制器@高达 133Mhz 和 264kB SRAM
  • 存储– 2MB QSPI 闪存
  • USB– USB 1.1 Type-C 端口,用于供电、数据和编程
  • 输入/输出
    • 12 个带通孔的金色焊盘,用于 8 个 I/O 引脚,支持多达 2 个 I2C、多达 2 个 UART、SPI、多达 2 个模拟输入以及 VCC(3.3 ~5V)、3.3V 和 GND
    • 焊盘参数– 2.54mm间距,4×3.5mm尺寸
    • 3.3VI/O电压
  • 其它– 启动和重置按钮,用户 LED
  • 电源 – 3.3V~5V 基于USB-C 端口
  • 尺寸 – 27 x 20 x 4.91 mm

Beetle RP2040 开发板的引脚图

DFRobot 方面表示,Beetle RP2040 板可以使用常见的树莓派 Pico C/C++MicroPython SDK、Arduino C,以及基于 Scratch 3.0 的 Mind+ 图形编程界面进行编程。其典型的应用场景包括灯光、家用电器、舞台道具控制器、数据记录器和 USB 外围设备。其他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wiki上找到,Arduino 编程是一个重点,另外还有 Beetle RP2040 与 DFRobot 传感器模块的接口。

Beetle RP2040 微型开发板目前的以售价是 6.9 美元(含运费),这其实已经不是 DFRbot 发布的第一款 Beetle 开发板了。如果树莓派 RP2040 不是自己所需的微控制器,该公司也有搭载其他微控制器且外形不同的小型 Beetle 板,包括 ESP32、ESP32-C3、Microchip ATmega32U4 和 Microchip ATmega328 等。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