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7.5美元的香蕉派BPI-Leaf-S3 ESP32-S3开发板

原文链接:Banana Pi BPI-Leaf-S3 ESP32-S3 board launched for $7.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0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香蕉派BPI-Leaf-S3开发板
香蕉派BPI-Leaf-S3开发板

一直以来,香蕉派都是以其 Arm Linux 开发板而闻名的。但该公司的香蕉派 BPI-Leaf-S3 板则不同,它采用的是乐鑫 ESP32-S3 双核 WiFi 和 BLE AI 处理器,可以兼容 ESP32-S3-DevKitC-1、没有内置的 USB 转 TTL 芯片,还增加了对电池和 I2C 连接器的支持。

香蕉派 BPI-Leaf-S3 的规格:

  • 无线 MCU – 乐鑫ESP32-S3双核 Tensilica LX7 @ 240 MHz,带有用于 AI 加速的矢量指令、512KB RAM、无线连接
  • 存储/内存 – 8MB 闪存,2MB SPRAM
  • 通过 ESP32-S3 连接
    • 2.4 GHz 802.11 b/g/n Wi-Fi 4,支持 40 MHz 带宽
    • 低功耗蓝牙 (BLE) 5.0 和具有远程支持的 Mesh 连接,高达 2Mbps 的数据速率。
    • PCB天线
  • USB – 用于供电和编程的1 个 USB Type-C OTG 端口
  • 扩展
    • 2x 22 针接头,最多 36x GPIO、2x 12 位 ADC、14x 触摸传感器输入、4x SPI、2x I2C、2x I2S、LCD 接口、DVP 摄像头接口、3x UART、8x PWM、USB 串口/JTAG、SD /MMC等
    • 具有 3.3V、GND 和 I2C 的 4 针连接器
  • 其他– Nexopixel RGB LED
  • 电源
    • 通过 USB-C 端口提供5V电源输入
    • 用于7V 锂聚合物电池,带充电电路的 2 针连接器
    • 功耗低至 10 uA
  • 尺寸 – 65.25 x 26 mm
香蕉派 BPI-Leaf-S3 的引脚图
香蕉派 BPI-Leaf-S3 的引脚图

该公司还提供了需要使用 ESP-IDF 框架、MicroPython 或 Arduino IDE 时香蕉派 Leaf-S3 板的基本说明和更多的技术说明,甚至还包括了 Wiki 上的 PDF 示意图。其开发流程与 ESP32-S3-DevKitC-1 是基本相同的(例如在 Arduino IDE 中同样也需要选择 ESP32S3 开发模块。不过其编程步骤稍微有一些区别,香蕉派 Leaf-S3 板不包括 USB 转 TTL 芯片,所以需要按住HOLD 按钮才能进入bootloader(引导加载程序)模式。

香蕉派 BPI-Leaf-S3 和乐鑫 ESP32-S3-DevKitC-1 的比较
香蕉派 BPI-Leaf-S3 和乐鑫 ESP32-S3-DevKitC-1 的比较

香蕉派 BPI-Leaf-S3 板目前在全球速卖通售价 7.5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对于 ESP32 类的开发板来说,这个价格看起来似乎有点高,但其实如果我们全球速卖通上查看此类其他开发板, ESP32-S3 硬件的价格似乎也不低,至少目前的情况是这样的。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