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元的Lolin S3 ESP32-S3板,带有MicroPython固件

原文链接:$7 Lolin S3 ESP32-S3 board ships with MicroPython firmwar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22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Lolin S3 是 Lolin 公司的第一款 ESP32-S3 板,但该板没有使用我们常见较紧凑的 D1 mini外形尺寸,而是采用了更长的设计,板子两排分别有 20 个引脚可以提供多达 31 个 GPIO。

该板搭载了 ESP32-S3-WROOM-1 模块,具有 16MB QSPI 闪存、8MB SPRAM、两个 USB Type-C OTG 和 UART 端口、一个 Lolin I2C 端口、一个 RGB LED 以及复位和用户按钮。

Lolin S3 ESP32-S3 开发板

Lolin S3 的规格:

  • 无线模块 – ESP32-S3-WROOM-1 模块,具有:
    • 乐鑫ESP32-S3 双核 Tensilica LX7 @ 240 MHz,带有用于 AI 加速的矢量指令、512KB RAM、2.4 GHz WiFi 4 和蓝牙 5.0 LE,支持远程、高达 2Mbps 的数据速率、mesh网络
    • 16MB QSPI 闪存
    • 8MB PSRAM
    • PCB天线
  • USB – 两个 USB Type-C 端口、一个 OTG 端口、一个用于编程和调试的 UART 端口
  • 扩展
    • 2 个 20 引脚接头,具有多达 31 个 GPIO、多达 16 个 ADC、DAC、SPI、UART、I2C、复位、5V、3.3V 和 GND
    • 1x Lolin I2C 端口
      ADC、DAC、I2C、SPI、UART、USB OTG
  • 其他 – RGB LED、复位按钮、用户按钮 (IO0)
  • 电源 – 通过 USB Type-C 端口提供5V输入
  • 尺寸 – 65.3 x 25.4 mm
  • 重量 – 9 g

Lolin S3 的引脚图

Lolin 的 ESP32-S3 开发板默认是带有 MicroPython 的,该公司在 wiki 中还提供了 Arduino IDE 的说明。如果用户愿意也可以使用 ESP-IDF 框架,不过目前我不确定 MicroPython 和 Arduino 端口是否可以像使用 ESP-DL 库一样使用 AI 扩展。如果大家有任何在 Arduino 或 MicroPython 中使用 ESP32-S3 AI 扩展的经验,可以在评论区分享。

Lolin S3 板其实香蕉派 BPI-Leaf-S3非常相似,比较不同的是 Lolin S3 增加了一个 USB Type-C 端口,而且不支持电池供电。说实话 Lolin S3 可能是迄今为止我见过最便宜的 ESP32-S3 板了,它在全球速卖通上的售价为 6.9 美元,另外可能还需要付运费和税费,这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具体情况而定。我之前其实也介绍过的一些其他 ESP32-S3 板,例如 T-Display-S3 和 Maple Eye ESP32-S3,它们通常会包括一个显示器或一个摄像头,这样比较方便展示微控制器的机器学习能力。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