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美元的树莓派迷你Tower NAS套件,仅支持一个M.2 SATA SSD

原文链接:$60 Raspberry Pi Mini Tower NAS kit takes one M.2 SATA SSD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748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去年,Michael Klements 自制了一个漂亮的树莓派 4 迷你服务器,该迷你服务器配备了 OLED 信息显示屏、而且带有配置了 18650 电池的 52Pi UPS Plus 模块。它还包括有该公司发布的一款用于散热的 Ice Tower模块。不过,要想获得这样一个服务器,必须得自己用 3D 打印机和激光切割机自制一个外壳。

最近,52Pi 公司似乎注意到了这一设计,他们似乎很喜欢这套方案,因为他们创造了一个类似的树莓派迷你 Tower NAS 套件。该套件支持搭载一个 M.2 SATA SSD 而不需要使用 UPS 模块。其机械设计也有一些调整,例如:为了方便阅读, OLED显示屏被调整为了倾斜的。

树莓派迷你Tower NAS套件

52Pi 树莓派迷你 Tower NAS 套件的规格:

  • 专为树莓派 4 SBC 而设计(不包括树莓派4)
  • 3D 打印外壳以及每侧的亚克力盖
  • 52Pi Ice Tower冷却
  • 2 个 0.96 英寸的128×64 I2C OLED 显示器(实际上只需使用一个)
  • X862 SATA SSD shield v2.0支持 UASP,仅兼容 M.2 Key-B 2280 SSD
  • 90-degree 40 针 GPIO 接头适配器
  • 组装套件所需的电线和工具
  • 可选的 5V/3A 电源(并不总是包含在套件中)

自制树莓派迷你Tower NAS套件需要用到的物品

他们还提供了一个用户手册,不过有些人抱怨这个用户手册不够详细。大家也可以在 Wiki 上找到相关的安装说明。我还了解到该套件在 2.4GHz WiFi 下可能不太好用,因此建议使用 5GHz WiFi。但用户手册中这部分的操作看起来像是从一个具有金属外壳产品的 WiKi 中复制来的,所以最好还是操作之后看具体情况。

用户也可以通过 90-degree适配器和带状电缆连接树莓派 HAT。我觉得如果不需要使用 Ice Towe 进行散热,而且只需要依靠散热器和随附的黑色风扇散热的话,应该也可以直接在内部连接树莓派 HAT。

树莓派 4 NAS 套件

组装和安装好树莓派 OS 后,设备应该就可以可以立即工作了。除了 OLED 显示屏,也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一些相关的演示代码。

52Pi 的树莓派迷你 Tower NAS 套件不含电源的版本目前在亚马逊上的售价是 60 美元,但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全球速卖通上其他版本包含外壳到带有树莓派 48 GB 的完整套件都有。包含外壳的树莓派迷你 Tower NAS 套件的售价是 26.99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