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Hosted,简化了在传统Linux或基于MCU的产品上添加WiFi的过程

原文链接:ESP-Hosted simplifies adding WiFi connectivity to legacy Linux or MCU-based produc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30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我们之前介绍的大多数 ESP8266、ESP32 项目和产品都使用到了乐鑫的微控制器作为主芯片,但 ESP8266 最初其实只是一个可以通过主机设备使用 AT 命令进行控制的 WiFi 模块。即使有一些已停产的产品在连接到云端时还会从该模块中受益。乐鑫在 2020 年为此推出了 ESP-Hosted,最近他们还发布了专门针对 Linux 主机的下一代 ESP-Hosted 解决方案—ESP-Hosted-NG。

该解决方案有两种型号:ESP-Hosted-FG(第一代),向主机提供标准以太网接口、适用于微控制器和 Linux 主机;新一代 ESP-Hosted-NG,可以提供 802.11 网络接口、只适用于 Linux 主机。两种解决方案都包含有 ESP32 固件和在旧系统上运行的主机驱动程序。

ESP-Hosted 的高层体系结构

乐鑫方面建议在 MCU 主机上使用 ESP-Hosted-FG、在 Linux 主机上使用 ESP-Hosted-NG,这样比较方便从 Linux 用户空间应用程序和服务中受益,例如 wpa_supplicant、网络管理器等。这两者相关的信息都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其中 ESP-Hosted-NG 在 master 分支,而 ESP-Hosted-FG 在“ESP-Hosted_MCU_Host”分支。

ESP32 模块显示为以太网接口或标准 WiFi 模块,所以该解决方案主要是即插即用类型的。另外,由于 ESP-Hosted 不涉及使用空间应用程序,因此不需要做太多重新鉴定或重新认证的工作。该公司还强调了主 MPU、MCU 在与网络保持连接时能够持续保持低功耗模式。

支持 ESP32、ESP32-C3、ESP32-C5、ESP32-C6 的 ESP-Hosted

该解决方案目前可以支持 ESP32、ESP32-C3 WiFi 4 和蓝牙微控制器,据说 ESP-Hosted 之后也会推出可以与 ESP32-C6(WiFi 6 + 蓝牙 5 LE)和ESP32-C5(双频 WiFi 6 + BLE)微控制器一起使用的版本,该版本可以让客户使用相同主机驱动程序的 SPI、SDIO 或 UART 接口来提供具有不同连接选项的产品。

总的来说,ESP-Hosted 主要的目的是为离线设备提供更轻松的升级路径,以便它们能够从云连接中受益,比如:OTA 固件升级、远程管理,以及使用自动化和 M2M 通信提高生产力。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