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频WiFi 6协同芯片—Nordic Semi nRF7002,可用于nRF52、nRF53和nRF91无线芯片

原文链接:Nordic Semi nRF7002 is a dual-band WiFi 6 companion IC for nRF52, nRF53, and nRF91 wireless chip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525 字,预计阅读 1 分钟

Nordic Semiconductor(北欧半导体)的 nRF7002 双频 WiFi 6 协同芯片是该公司首次推出的 WiFi 芯片。该款芯片的主要目的是为基于 nRF52840 和 nRF5340 的无线 SoC、nRF9160 蜂窝物联网 SiP,以及非 Nordic 主机解决方案添加 Wi-Fi 连接。

当与 Nordic 现有的产品一起使用时,nRF7002 还增加了基于 Wi-Fi 的定位(本地 Wi-Fi 集线器的 SSID 嗅探)功能。此次 nRF7002 的发布也意味着 Nordic 现在是为数不多提供蓝牙、802.15.4(Matter/ Thread)、Wi-Fi 和蜂窝物联网(NB-IoT、LTE Cat M)芯片的公司之一了。这其实主要得益于 Nordic在 2020 年收购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的 Wi-Fi 开发团队,收获了相关的核心 Wi-Fi 专业知识和 Wi-Fi IP 技术资产。

Nordic的nRF7002 WiFi 6 芯片

Nordic nRF7002 的主要规格:

  • 符合11a/b/g/n/ac/ax
  • 2.4 GHz 和 5 GHz 双频
  • Wi-Fi 6 Station(STA)
  • 1 Spatial Stream(SS)(空间流)
  • 20 MHz 信道带宽
  • 64 QAM (MCS7),86 Mbps PHY 吞吐量
  • OFDMA(下行和上行)
  • BSS 着色技术
  • 共存接口,包括低功耗蓝牙
  • 用于物联网的低功耗和安全 Wi-Fi
  • 目标唤醒时间 (TWT)
  • 主机接口 – SPI / QSPI
  • 封装 – 6×6 mmQFN

相关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

nRF Connect SDK 也能够支持 nRF7002,目前我所知道的他们已经提供 nRF7002-PDK 的文档,nRF7002-PDK 是一块结合了 nRF7002 和 nRF5340 双核 Cortex-M33 SoC 的开发板。nRF7002-PDK 的链接现在则还没有被添加到新的产品页面中。

nRF7002 PDK

Nordic 方面表示,nRF7002 现在已经开始对外提供样品了,如果你们感兴趣,可以通过联系当地的 Nordic 经销商去了解更多详情。你们也可以在产品页面新闻稿中找到更多详细信息。据我了解,该公司的nRF7002之后还会在北美和 EMEA 举行的 Nordic Tech Tours 技术巡回研讨会中展示。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