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MP1 MPU的MSMP1 OSM Size L SiP,可用于工业和物联网应用

原文链接:OSM Size M SiP Integrates STM32MP1 MPU for industrial & IoT application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93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ARIES 的嵌入式 MSMP1 OSM 兼容 SiP(系统级封装 )基于的是 STM32MP1 CortexA7/M4 微控制器,可用于工业和物联网等相关应用。这是 ARIES Embedded 公司几个月前推出带有瑞萨 Arm 或 RISC-V 微处理器的MSRZG2UL 和 MSRZ5 OSM兼容SiP(系统级封装 )后的又一款新的 SiP 产品。

此次的 MSMP1 并没有采用超紧凑的 30×30 mm OSM Size L 外形尺寸,而是基于了 45×30 mm OSM Size L 更大的外形尺寸。MSMP1 共有 476 个触点,可以支持更多的 I/O。MSMP1 SiP 还集成了 512 MB 至 4 GB DDR3L RAM 和 4 至 64 GB eMMC 的闪存。

基于STM32MP1 的 MSMP1 SiP

MSMP1 SiP 的规格:

  • SoC – 主频高达 800MHz的意法半导体STM32MP1单核或双核 Arm Cortex-A7 处理器,主频高达 209MHz的 Arm Cortex-M4 实时内核,以及与 OpenGL ES 2.0 兼容的 Vivante GPU
  • 系统内存 – 512MB到4GB DDR3L RAM
  • 存储 – 4GB 到64GB eMMC NAND 闪存
  • 476 触点 ,LGA封装
    • 网络 – 千兆以太网
    • USB – USB 2.0 Host/OTG
    • 2 个 CAN
    • UART、I2C、SPI
    • 模数转换器、数模转换器
    • 并行显示端口
    • 摄像头接口
  • 电源 – 集成 PMIC
  • 尺寸 – 45x30mm,符合SGET OSM 标准
  • 温度范围 – 商业:0°C…+70°C;工业:-40°C…+85°C

ARIES 嵌入式 MSMP1 SiP  的框图

尽管 MSMP1 尺寸很小,但 ARIES Embedded 的总经理 Andreas Widder 表示:“其 CPU 上几乎所有的功能都可以在 30 x 45 毫米的小板上实现”。该模块具有“低功耗、小尺寸、成本低等多种优势”。据了解,MSMP1 有望应用于物联网应用、医疗设备和工业系统等方面。

ARIES Embedded 公司目前没有提供有关软件方面的信息,但一般来说,STM32MP1 芯片通常可以运行 Linux 或 Android 操作系统的。MSMP1(OSM Size-L 尺寸)的尺寸虽然很小,只有 45x30mm,但它并不是我们至今为止我遇到的最小 STM32MP1 模块,因为 MYiR MYC-YA15XC-T STM32MP1 模块的尺寸就比它还小,只有 39 x 37mm,不过它也只能提供 148 个邮票孔引脚。值得注意的是,PCIe、UFS 和一些 USB 等接口在 STM32MP1 微处理器上不可用就被直接默认为未连接状态了,所以MSMP1 OSM 标准中的 476 个触点中其实许多都没有使用到。

MSMP1 的触点图

ARIES Embedded 方面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对外提供 MSMP1 SiP 的样品,接着在第四季度开始量产。其他更多信息,你们可以在其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