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提供CAN总线的CANDuino v3,具有Arduino Nano外形、搭载了Microchip ATmega168PA开发板

原文链接:CANDuino v3 – A Microchip ATmega168PA board with CAN bus, Arduino Nano form fact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604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CANduino v3 是 MassiveButDynamic 公司 CAN 总线板的第三个版本,它是一款基于 Microchip ATmega168PA 8 位 AVR 微控制器、带 SPI 接口的 Microchip MCP2515 CAN 控制器,可适用于 12V 和 24V 系统的 Microchip MCP2551 CAN 收发器。CANduino v3 开发板与 Arduino Nano 的外形尺寸是一样的。

相比之前,现在的 CANDuino v3 开发板稍微窄了一些,这样就更方便安装在面包板上时可以访问每一侧的排针。CANDuino v3板子上还提供了一个 USB Type-C 端口可以帮助减少用户所需的电缆数量,它还可以通过一个跳线帽来使用 CAN 总线功能,这样就可以将 CANduino 当成一个普通的 Arduino Nano使用了。

CANduino v3 板

CANDuino v3 板的规格:

  • MCU – Microchip ATmega168PA 8 位 AVR 微控制器 @ 高达 16 MHz,带 16KB 闪存、512 字节 EEPROM、1 KB SRAM
  • CAN总线
    • CAN L/H 接头和 CAN 总线终端
    • Microchip MCP2515CAN 控制器通过 SPI 连接到 AVR 微控制器,可以支持 1 Mbps 的 CAN V2.0B
    • Microchip MCP2551CAN 收发器符合 ISO-11898 标准,支持 12V 和 24V 系统,速度高达 1 Mbps
    • CAN 控制器电源开关(用于停用 CAN 总线的跳线)
  • USB – 用于供电和烧录的 USB Type-C 端口(通过 CH340G USB 转 TTL 芯片实现)
  • 扩展 – 具有 8 个模拟输入、SPI、UART、多达 13 个 GPIO、复位、+5V、ARef、VIN、+3.3V、GND 的 Arduino Nano 接头
  • 调试 – 8 针 ISP 接头
  • 其他- 重置按钮
  • 电源 – 通过 USB-C 电源或 VIN 引脚提供 5V
  • 尺寸 – Arduino Nano 外形尺寸(约 43 x 18 mm)

ATMega168PA Arduino CAN 总线板

该板可在 Arduino IDE 中使用下面这个板管理器 URL 进行编程:URL:https ://mcudude.github.io/MiniCore/package_MCUdude_MiniCore_index.json 。如果你们喜欢使用接线端子来连接 CAN 总线和 I/O,官方提供了一个分线板也可以实现这一点。

CANDuino v3 分线板

CANDuino v3 及其分线板都是在 EasyEDA 中设计的,你们可以 Github 找到其相关的 PDF 原理图、EasyEDA 的 JSON 文件、Gerber 文件和相关 BoM。

与 Arduino Nano 兼容的 CANDuino v3 总线板目前 Tindie 上的售价 39.99 美元,可以选择添加一个分线板,其售价是 11.95 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