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面向嵌入式开发人员的Linux串行设备I/O工具

原文链接:tio is a serial device I/O tool for Linux targeted at embedded developer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 1048 字,预计阅读 3 分钟

如今的市面上已经挺多串口终端程序了,比如 Putty、minicom,还有我自己最近在用 Bootterm,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类软件就没有市场了。最近,Martin Lund 就为 Linux 开发了 tio 串行设备 I/O 工具。

Martin 发现现有许多的工具主要都专注在调制解调器或者使用起来十分麻烦,因此他开发了 tio 作为一个更简单的替代方案。Tio 并不着重于经典终端和调制解调器功能,它更多关注地是嵌入式开发人员和黑客的需求。

linux IO串行工具—tio
linux IO串行工具—tio

你们可以从源代码构建tio


使用快照安装方式应该要容易,而且这样也可以获得自动更新:


现在我们看看“help”参数提供的选项:


现在,我插上了一块 USB转TTL 转接板来进行检查:


检查之后我发现可以正确检测到该转接板,不过由于转接板是连接到 /dev/ttyUSB0的,所以检测结果和普通的连接方式有所区别:


不过无论如何,我将波特率设置为 921600 后 ,仍然还可以将它与Khadas VIM4板一起使用


在这里,我可以在启动开发板板之前启动程序来获取完整的日志。这个功能其实与 bootterm 非常相似,甚至时间戳选项也很类似:


不过,tio 确实也提供了很多功能,比如将 I/O 重定向到 sockets 协议脚本或 TTY 共享、十六进制模式和更改文本颜色等等。

tio更改文本串行终端为红色
tio更改文本串行终端为红色

Tio 也可以通过 $XDG_CONFIG_HOME/tio/tiorc、$HOME/.config/tio/tiorc 或 $HOME/.tiorc 文件更改 tio 的默认配置。

你们可以在 Github 的项目页面上找到有关 tio 串行设备 I/O 工具的所有详细信息。对了,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次写关于 Martin 开源工具的文章了,之前我们介绍过Martin为“LAN eXtensions for Instrumentation”兼容测试仪器制作的 LXI 工具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