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LXI工具,适用于“LAN eXtensions for Instrumentation”兼容的测试仪器

原文链接:Open-source LXI Tools is made for “LAN eXtensions for Instrumentation” compliant test instrument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69字,预计阅读2分

LXI 工具(也可简称为 LXI) 是一个开源项目,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管理符合“LAN eXtensions for Instrumentation”标准的测试仪器,比如示波器、电源、频谱分析仪等。

LXI 工具可作为命令行程序(lxi) 或图形用户界面(lxi-gui)来使用,包括自动发现测试仪器、发送SCPI(可编程仪器的标准命令)命令、从支持截屏的仪器上抓取屏幕截图、基准测试 SCPI 消息性能,以及支持用于测试自动化的 Lua 脚本等多项功能。

LXI工具作为图形用户界面使用的情况
LXI工具作为图形用户界面使用的情况

LXI 工具与来自 Keysight Technologies、Kikusui Electronics、Rigol Technologies、Rohde & Schwarz、Siglent Technologies 和 Tektronix 等供应商兼容 LXI的高端仪器是相互兼容的。在这些供应商中,所有测试仪器都支持 SCPI 命令。而且大多数经过测试的型号都能支持自动发现和屏幕截图功能。

接下来,说一下 LXI 工具的安装。一般来说我们是可以直接使用meson从源代码构建项目的,不过安装 LXI 工具最简单方法其实是通过snap命令,如下所示:


通过在命令行运行带有“help”参数的命令,我们就能很好地了解所有功能:


虽然命令行可能非常适合自动化测试,但 GUI 能提供了对用户更加友好的体验。

LXI上GUI的截图功能
LXI上GUI的截图功能
Lua 脚本的示例
Lua 脚本的示例

你们可以在 Github上找到对应的源代码和更多详细信息。如果想要了解有关 LXI 的更多信息,也可以查看LXI 联盟网站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