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ino LDS02 LoRaWAN门窗传感器,可提供长距离监控能力和长寿命电池

原文链接:Dragino LDS02 LoRaWAN door and window sensor offers long range and battery lif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746字,预计阅读2分

备注:The Things Network 是一个全球协作的物联网生态系统,它使用 LoRaWAN 创建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

通常来说,家庭自动化设备通常依赖于短距离无线标准,比如蓝牙 LE、Zigbee 和 WiFi等,大型房屋有时可能还需要借助中继器。不过,如果你们需要监控某个大型房屋或者监控一个区域的几栋楼,那么 LoRaWAN 应该会很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因为LoRaWAN可监控的范围很广,甚至都可以用来监控门窗状态了。本篇文章要介绍的这款LoRaWAN Dragino LDS02传感器就是一款可以监控门窗状态的传感器。

LDS02 传感器运行起来跟典型的无线门窗传感器一样,它可以检测门窗何时打开、何时关闭、打开持续了多长时间等等。在城市环境中LDS02 传感器可以提供长达 2 公里及以上的监控范围,还能提供长寿命的电池。这也就意味着它可以持续很多年,当然具体监控的结果怎样还是要取决于门窗的开关频率以及上行链路的频率配置。

Dragino LDS02 LoRaWAN门窗传感器
Dragino LDS02 LoRaWAN门窗传感器

Dragino LDS02 LoRaWAN 门窗传感器规格:

  • 基于SX1262 LoRa收发器
  • LoRaWAN v1.0.3 A 类
  • 频段 – CN470、EU433、KR920、US915、EU868、AS923、AU915、IN865
  • 门开/关检测和统计
  • 上行链路间隔和打开/关闭事件
  • 通过 AT 命令更改配置的下行链路
  • 开启持续时间报警(门窗开启超过指定时间,设备会发出报警)
  • 电源 – 2 节 AAA 电池可支持 16,000 至 70,000 个上行链路数据包
  • 尺寸 – 69.2 x 29.2 x 15 mm;安装间隙应小于25mm
  • 重量 – 50 g
将LDS02 LoRaWAN 门传感器与TTN连接
将LDS02 LoRaWAN 门传感器与TTN连接

Dragino 表示,每个 LDS02 都预装了一组用于 LoRaWAN 注册的唯一密钥,因此用户可以轻松地将密钥注册到 LoRaWAN 服务器,并在开机后自动连接。相关的文档可以在Dragino 网站上找到,其中包含一个名为“datasheet”的内容,实际上就是一页产品简介和用户手册。这个“datasheet”上不仅讲解了 LDS02 的相关内容,还向用户们解释了如何通过 Dragino LG308 网关将传感器连接到The Things Network上,当然你们也是可以使用自己的 LoRaWAN 网关的。

我最开始是在矽递科技的商店上发现 Dragino LDS02 LoRaWAN 门窗传感器的,它的售价 18 美元,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868 MHz 或 915 MHz 射频,当然你们也可以在Tindie或者全球速卖通上购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