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le-Pi Emulator,BeagleBone Black的仿真树莓派HAT适配器(众筹中)

原文链接:Beagle-Pi Emulator is a Raspberry Pi HAT adapter for BeagleBone Black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1619字,预计阅读3分

备注1:ODROID-C4是Hardkernel最新推出的Odroid C4单板电脑,采用与树莓派Model B相同的尺寸设计,并搭载了效能更高的Amlogic S905X3 SoC,不仅支持Android、Ubuntu、CoreELEC等作业系统,甚至还能够播放4K超高解析度影片。

 备注2:Rock64 是PINE64出品的 ROCK64 单片机开发板,ROCK64是和树莓派3B/3B+以及S905系列跑模拟器的时候性能处于一个水平的常用硬件之一。并且它可选1G/2G/4G内存的情况下,支持USB3.0和千兆网口,加上4K输出和EMMC接口,在除了复古的游戏模拟器应用之外,用来跑服务器、NAS、音频/视频播放器也是不错的选择…

备注3:
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是艾睿电子公司(www.arrow.com)近日推出一款工业板,它运行的是与最受欢迎的原商业温度级板相同的开源软件,而且它能够承受工业级环境的苛刻要求。

备注4:Sysfs 是Linux 2.6所提供的一种虚拟文件系统。这个文件系统不仅可以把设备(devices)和驱动程序(drivers)的信息从内核输出到用户空间,也可以用来对设备和驱动程序做设置。简单的说,sysfs是一个基于内存的文件系统,它的作用是将内核信息以文件的方式提供给用户程序使用。

备注5:OKdo是来自 Electrocomponents Group 的新的全球技术业务。与整个 SBC 和 IoT 的最佳合作伙伴合作。OKdo 已经得到了 Raspberry Pi、Arduino 和 BeagleBone 等知名厂商的认可。

最近有报道称,由于供应不足树莓派的价格又变得非常昂贵。这个问题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而且大家都还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够得到解决。树莓派板子短缺对于树莓派HAT制造商来说真的是一个坏消息,例如,多年来一直为树莓派设计和制造 IO 扩展卡的Sequent Microsystems,他们的生产成本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该公司制造的大多数都是带有多个继电器的树莓派HAT型号,当然也有其他用于温度传感器和其他自动化应用的型号。

面对树莓派板涨价的问题,最开始他们想到了一种解决方案,即使用ODROID-C4Rock64等兼容板来代替。但后来 Sequent Microsystems 发现艾睿电子的 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库存还很充足,很多分销商的库存都还有很多。因此他们就设计了“Beagle-Pi Emulator”适配器用来在德州仪器 Sitara AM3358 板上使用树莓派HAT。

安装在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板上的Beagle-Pi Emulator
安装在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板上的Beagle-Pi Emulator

要想在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上使用原来的树莓派HAT就需要一个适配器—Beagle-Pi Emulator,因为 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配备了两个 46 针接头,而不是树莓派SBC上的40针接头。该扩展板可以将 I2C、SPI、四个串口和所有 GPIO 从 40 针接头连接到 Beaglebone 的针脚。对了,Beagle-Pi Emulator 还配备了四个安装孔,用来将自身固定到 BeagleboneBlack Industrial上,另外四个安装孔则是用来连接树莓派HAT。另外,该工业板还有一个调试连接器和一个 LCD 显示连接器,但我不是完全确定这和官方树莓派触摸屏显示器是否兼容。

在BeagleBone Black上使用树莓派的引脚说明
在BeagleBone Black上使用树莓派的引脚说明

由于 BeagleBone Black 有更多的 I/O,所有树莓派GPIO都可以被引到 40 针接头上,Sequent Microsystems 也成功地使用他们的树莓派HAT测试了该转接板上,具体你们可以参考这个视频,视频链接点击此处可查看。(注意:测试内容只到2 :08处,之后就只是音乐了)

虽然该公司说:“目前所有 Sequent Microsystems 驱动程序都可以为 Beagle Bone 编译了,而且可以从 GitHub 下载”,但比较奇怪的是我在他们的 Github 帐户中找不到任何关于 beaglebone 的引用。该公司没有提供任何用于 GPIO 转换的软件或库,因此你们得自己更改代码才能使其在 BeagleBone Black 上工作。不过,这个工业板有完善的文档,而且C语言和 Python库都可以用。如果你的代码或脚本使用sysfs,那么该板几乎可以开箱即用,你只需要更改代码中的 pin引脚就可以了。

对了,如果你的应用程序需要大量内存、处理能力或快速接口,那么这个解决方案可能不是很合适,因为 BeagleBone Black 还是相当于带有德州仪器 Sitara AM3358 单核 Cortex A8 @ 1GHz 的原始树莓派板、512 MB DDR3L、4GB eMMC 闪存、micro SD 插槽、最大1080p30 的 HDMI 输出、USB 2.0 端口和快速以太网 (10/100M) 网络。

Beagle-Pi Emulator不久前也在 Kickstarter上推出了,你们可以在 4 月份的时候预定该板,其预定价格是18美元。不过,如果你们比较着急想试试的话,3月份也可以直接购买他们现有库存,目前还剩有 100个板,这个稍微贵一些,需要20 美元。而且发货地区仅限美国、加拿大和欧盟。

如果你购买的是 18 美元的Beagle-Pi Emulator,在运送时还需要额外付5美元的运费。如果你购买的是20美元的加急板则需要额外付15美元的运费。我去查了一下 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目前的库存,Newark上看到目前还有几千块库存、Digikey上有几百块板的库存,OKdo上也还有库存。有关 BeagleBone Black Industrial的 Beagle-Pi 仿真器树莓派HAT适配器的更多信息,你们也可以在他们的产品页面上找到。

本文消息来源于LinuxGizmo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