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ob X,带有无线充电器和扩展坞的超薄无端口笔记本电脑

原文链接:Craob X – An ultrathin, portless laptop with a wireless charger & dock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934字,预计阅读3分

现在,有许多笔记本电脑都已经取消音频插孔了,有些甚至取消了以太网端口。不过,今天我要介绍的这款Craob X 无端口笔记本电脑相对来说则更进了一步。它完全移除了所有端口,不过为了以防万一用户需要连接有线外围设备,该无端口笔记本电脑盖上的磁性无线充电器特别设计能提供一些必要的USB 和音频端口。

Craob X主要的优点是超薄,如果你购买它,你获得的将会是一台只有 7 毫米厚的超薄笔记本电脑,重量仅为 860 g左右。如果你平时主要使用的就是无线键盘、无线鼠标、无线耳机或无线存储等设备,那么该产品真的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你需要为电池充电,只需将无线充电器放在显示器背面就可以了。

Craob X 无端口笔记本电脑
Craob X 无端口笔记本电脑

Craob X 无端口笔记本电脑的初步规格:

  • SoC – 最高英特尔酷睿 i7-1280P Alder Lake 处理器,配备 Iris Xe 显卡 (28W TDP)
  • 系统内存 – 高达 32GB LPDDR5 RAM
  • 存储 – 高达 2TB PCIe 4.0 x4 存储
  • 显示屏 – 13.3 英寸 4K UHD+ 显示屏
  • 连接性 – WiFi 6E
  • 尺寸 – 7mm 厚
  • 重量 – 约 860 g(无线充电器不计算在内)
带USB接口的无线充电器
带USB接口的无线充电器

该笔记本电脑的无线充电器和底座还提供了 USB Type-C 和 Type-A 端口、Thunderbolt 端口、SD 卡插槽和耳机插孔。不过,我目前不知道无线充电器和底座是如何将数据传输到笔记本电脑的,直观来看很有可能是依靠WiFi 6E。我在下面的分解图中看不到任何天线设备,所以使用该无线充电器的一个优点就是可以直接抬起充电器的顶盖、卷起电源线,这样就能节省很多的空间。

无线充电器底座分解图以及其电源线的收纳设计
无线充电器底座分解图以及其电源线的收纳设计

对了,Craob X可能会预装 Windows 11系统,而且更改操作系统可能会很难甚至不能更改。但是如果无线USB扩展坞(无线充电器)不需要专有驱动程序,那么就可以考虑创建一个单独的分区来安装 Linux。不要问我如果安装linux后笔记本电脑无法启动并且还需要重新安装 Windows 11那应该怎么办 ,因为我暂时也还不知道。

如果你们之前从未听说过 Craob公司,我想大概是因为Craob X是该公司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而且目前该电脑似乎还处在概念阶段。因此,暂时还不清楚该产品是否会发布、何时会发布、用户是否真的会对这种类型的笔记本电脑有需求。就我个人来看,我觉得将端口或接口直接放在笔记本电脑中会更有意义,因为这种多端口集成的基座似乎有点占用空间而且还不是很方便。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观点。不管怎么说,这种超薄设计还是很不错的。

你们也可以在该公司网站上找到更多照片和更详细的信息。

本文消息来源于LiliputingMyLaptopGuide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