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V Wireless FPGA开发板,结合了Lattice Semi iCE40 UltraPlus、WiFi和BLE模块

原文链接:ICE-V Wireless FPGA board combines Lattice Semi iCE40 UltraPlus with WiFi & BLE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本文共计627字,预计阅读2分钟

一直以来,Lattice Semi ICE40板都挺受欢迎的,这主要归功于其可用的开源工具。本文我要讲解的ICE-V Wireless也是一款Lattice Semi ICE40板,它结合的是Lattice Semi ICE40 UltraPlus FPGA板,可以通过具有WiFi 4和蓝牙LE连接的ESP32-C3-MINI-1模块提供无线支持。

ICE-V Wireless FPGA开发板由QWERTY Embedded Design设计,配备了8MB PSRAM,可提供3个PMOD扩展连接器、外加1个GPIO接头,可以支持USB或包括充电电路的锂聚合物电池供电。

ICE-V Wireless板
ICE-V Wireless板

ICE-V Wireless板的规格:

  • FPGA – Lattice SemiICE40UP5K -SG48 FPGA,具有5280 LUT、120 Kbits EBR RAM、1024 Kbits PSRAM
  • 外部RAM – 8MB PSRAM
  • Wireless – ESP32-C3-MINI-1模块,具有2.4 GHz WiFi 4和蓝牙LE,通过 ESP32-C3 RISC-V处理器,4MB闪存
  • USB – 1个USB Type-C端口,用于ESP32-C3模块的电源、编程和JTAG调试
  • 扩展
    • 3个连接到FPGA的PMOD连接器
    • I/O连接器,带有7条ESP32-C3 GPIO线(串行、ADC、I2C)和一条FPGA线,外加电源、接地和复位
  • 其他– RGB LED、重置和启动按钮、用于电源、充电等的各种LED
  • 电源
    • 通过USB-C端口传输5V电源
    • 锂聚合物电源/充电器
  • 尺寸 – (待定)
ICE40 FPGA和ESP32-C3 WiFi模块
ICE40 FPGA和ESP32-C3 WiFi模块

该产品的ESP32固件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搭配ESP-IDF V5.0工具链、通过 WiFi可提供TCP端口接口。该TCP端口接口在通电时从ESP32-C3闪存中包含的SPIFFS文件系统加载FPGA配置、可以通过WiFi来更新FPGA(ESP32和ICE40通过SPI连接),同时还可以监控LiPo电池电压。iCE40 FPGA可以进行基本的SPI监控和控制,也可以通过LED来展示其状态。ICE-V Wireless的主机可以通过Python脚本控制主板。

该产品基于KiCad 6.0的硬件设计是开源的,上文我提到的固件、网关软件和 Python脚本也是开源的。其所有的内容都Github上,你们有需要可以查看,也可以在上面找到一些基本文档。

ICE-V-Wireless的引脚图
ICE-V-Wireless的引脚图

ICE-V Wireless FPGA板目前可以在GroupGets上购买,价格75 美元,运费需要另外付。据了解,他们的此次团购活动大概会在2022年8月16日结束。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